球迷體驗富邦人壽攤位「VR神射手大募集」。攝/歐柔維

球迷體驗富邦人壽攤位「VR神射手大募集」。攝/歐柔維

UBA

公開一決賽

球迷大集結 不分你我Happy Together

瀏覽次數

188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於3月23及24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行,今年的UBA打出「Happy Together」,不少加油團都為了挺自己學校到場應援,更有許多熱愛籃球的球迷們前來享受比賽。為了讓UBA更添色彩,除了館內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週邊也設置各項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結合時下最流行的夾娃娃機,富邦人壽也跟隨這一波熱潮,在捷運小巨蛋站出口設置「夾出寶」,只要訂閱SSU的Youtube頻道或追蹤按讚UBA專屬Instagram,就可以免費體驗兌換禮物,獎品多元豐富包括名牌運動襪、精美文具等等。

由場外走進場內,今年富邦人壽活動大升級,推出以虛擬實境為基底的「VR神射手大募集」,參與者只要到「富邦人壽是怎young」的粉絲團按讚,便可以體驗結合高科技的投籃遊戲,且每天遊戲積分前十名者,即可獲得名牌後背包等禮物。

題材新穎,眾多UBA球員也來「參一腳」,臺大女籃徐婕庭說:「第一次玩VR遊戲,覺得和籃球結合很有趣,可以讓平常比較少接觸籃球的人,體會到投籃的感覺。」隊長葉祐瑜連續兩天前來挑戰,也獲得29分的高分,她笑說:「戴上頭盔後原本以為會頭暈,結果完全不會,反而那個空間感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週邊活動大排長龍,讓經過的球迷駐足參與,其中來自臺灣大學的唐同學,今天一出院就坐著輪椅來參與大專籃球的盛事,她說:「這麼積極的想來是因為籃球本來就很熱血、很想來看比賽。」對於週邊的活動她也有更高的期望:「剛剛玩過VR覺得很吸睛,希望以後有更多元的攤位,讓大家多多來參與UBA。」

來自臺大的球迷唐同學坐著輪椅來看UBA。攝/歐柔維

來自臺大的球迷唐同學坐著輪椅來看UBA。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