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黃建中擔任隊上的指揮官穩定軍心。攝/黃資喬

華醫黃建中擔任隊上的指揮官穩定軍心。攝/黃資喬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二度追平比分 華醫誓死捍衛紅單

瀏覽次數

167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10)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五日的賽事,此役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華醫一路維持領先,雖中間兩度被追平比分,且北大也在末節外線噴發,但華醫憑藉著前三節領先的比分及末節的關鍵罰球,終場以78:77險勝北大。

甫開賽,雙方一來一往籃框都鮮少進帳,直至第一節剩六分鐘,華醫黃冠綸快攻得分後,隊友謝家雄也跟進,全員明顯熱機較北大快速,流暢的進攻節奏成就了謝家雄及林智傑的兩顆三分,使華醫18:11領先第一節。次節,北大除了命中率提高,在較多的外線導傳後中距離出手,以及周世加、廖啟宏被送上罰球線把握得分機會,也阻斷華醫的進攻線,次節末稍稍拉近比分,華醫以33:29小幅領先上半場。

易籃後,北大周世加切入得分、張家晉發送火鍋及李皓暐追平比數的關鍵快攻,讓兩隊呈現第一次平手37:37。華醫也不惶多讓,廖柏毅外線出手及切入得分,再度替隊上奪回領先的優勢牌,北大張家晉接續出招,三分外線投的又快又準,二度追平比分42:42。而華醫不再給予北大機會阻斷攻擊線,取消原本戰術,改用對付區域聯防最簡單的1-3-1站位突破防守。

第三節末,華醫又小拉出分差以58:49鞏固領先之姿。末節,兩方再度呈現伯仲的得分能力,雖北大在倒數一分半前,打出兩波6:0的攻勢,李皓暐也投出壓秒三分球有所貢獻,但因團犯五次,讓華醫得以罰球得分,終場華醫以78:77成功鞏固勝利。

華醫余建基教練認為,籃球是靠經驗累積,累積的功力沒有人可以抹滅,從球員們高中時期就開始帶練,希望給孩子們的是練球的方法,上了大學可以有邏輯的自主訓練,比什麼都好。

身為隊裡的大師兄兼助理教練,華醫黃建中說:「比數被拉近時,要帶領大家穩下來,執行要求的計畫。」另外也對余教練真情大告白,非常感謝教練無私的為大家著想,一路從高中時期拉拔大家,就像第二個爸爸一樣。

華醫廖柏毅單場23分。攝/黃資喬

華醫廖柏毅單場23分。攝/黃資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