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火球男」林振瑋先發7局無失分送出11次三振,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60公里。攝/大會

文化大學「火球男」林振瑋先發7局無失分送出11次三振,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60公里。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林振瑋7局無失分飆出生涯最速160公里 率文化奪下第3勝

瀏覽次數

683

大會

臺中 報導

文化大學今(3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面對賽前三戰全勝的嘉義大學,靠著先發投手林振瑋7局無失分好投,加上打線串連,終場以9:0完封嘉大,目前文化、嘉大、南華三隊戰績都是3勝1敗。

林振瑋今天先發7局、用92球,僅因隊友守備瑕疵,讓嘉大在5局上時敲出唯一的安打,有2次四壞球保送,送出11次三振,無失分。林振瑋去年在U23世界盃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9公里,今天轉播單位測到最快159公里,不過現場測速測到兩顆160公里,突破生涯最速紀錄。

上一場出賽因為暴投丟3分的林振瑋,今天有不錯的控球表現,他說:「就是盡量把球控進去,也搭配變化球對付打者,今天變化球控球感覺真的比較好一點,希望接下來比賽更進步。」

至於兩場比賽控球為何會有如此差異,林振瑋認為主要是心態問題,這場比賽他心裡只是想著「我可以做得到,不要想做不到會怎樣,盡量保持正面想法。」

談到林振瑋表現,總教練廖敏雄說:「100分沒問題,這就是我設定他對主要球隊的效果,他的對手都是不錯的球隊,尤其嘉義大學現在狀況很好,一般投手對他們效果不大。」

「要打好,最後關鍵一定要王牌投手能帶動士氣。」廖敏雄談到,雖然前一場比賽林振瑋有幾顆關鍵暴投造成失分,但不會因此不敢用他,他說:「有這麼好的投手在這邊,如果因為他會投四壞球、暴投就不敢用,那也太可惜了。」

今天林振瑋的表現並沒有讓廖敏雄失望,「前一場他控球也沒很差,只是關鍵時刻會想要投那顆暴投率超過五成的球,傷害就很大。以往他都是一顆會進而已,今天他直球、變化球控球都不錯,就會有引誘效果。」

打線方面,文化在8局上灌進6分,終場9:0壓制嘉大,不過廖敏雄認為打者表現普通,他說:「可能我是打者,看打線標準比較高,我覺得還好而已,是因為投手有把分數撐住,讓打者打起來比較輕鬆。」

「只要投手被轟,打者心態就會不穩。」廖敏雄認為,現在文化打線還是容易受到影響,心態沒辦法像職棒選手一樣,投手丟投手的,打者打打者的,「他們現在能力就只能打氣氛,不像職棒可以控制自己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