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林怡秀上半場獨拿8分,帶領球隊大幅度領先。攝/陳威樺

北科林怡秀上半場獨拿8分,帶領球隊大幅度領先。攝/陳威樺

UBA

一般女預賽

團隊配合氣氛佳 北科奪勝盼「走得更遠」

瀏覽次數

157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預賽,北二區B組於國防醫學院舉行。今(18)日早上賽事,由臺北基督學院對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於首節便大幅領先,團隊點點開花,展現絕佳默契。儘管基督得分王莉亞・優繞火力全開拿23分,仍難以改變戰局,終場北科以69:30拿下預賽第三勝。

首節,北科靠著優異的團隊默契,取得大幅領先,林怡秀半場貢獻8分,是全隊最多。基督雖大比分落後,但莉亞・優繞扛起進攻責任,遠投近切頻頻取分,帶給北科不少麻煩。到了第二節,北科派出魏潔羚死命盯防莉亞・優繞,基督進攻端難發動,僅靠全心潔打爛帳苦撐。

下半場,莉亞・優繞再度展現優異進攻能力,於比賽中拿下全場最高23分。但北科有碩二岑樂童跳出來穩定軍心,在中距離連續開火,持續擴大分差。基督全場僅七人應戰,在第四節體能下滑,命中率明顯降低。反觀北科這邊有多人輪替,替補後衛楊翊控制比賽節奏,助球隊穩穩收下勝利。

北科碩二的岑樂童,展現絕佳中距離手感,拿全隊最高16分。攝/陳威樺

北科碩二的岑樂童,展現絕佳中距離手感,拿全隊最高16分。攝/陳威樺

北科岑樂童此役攻下16分,賽後她表示,這場勝利要歸功於整個團隊,自己的中距離能發揮,是來自隊友的鼓勵。針對整個賽季的目標,岑樂童不諱言就是「進軍全國」,她強調:「六年來幾乎都在複賽淘汰,今年一定要跟隊友一起走得更遠。」

基督大一的莉亞・優繞,在個人的第一個大專球季扛起球隊的得分重責,她提到,平時都是以自主訓練為主,對打籃球很有興趣。另外她也強調,自己是為了上帝而戰,藉著虔誠的信仰專注在球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