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靠著積極的攔網及穩定的接發爆冷擊敗臺體大。

靜宜靠著積極的攔網及穩定的接發爆冷擊敗臺體大。

UVL

女一級複賽

靜宜爆冷直落三勝臺體 複賽首勝入袋

瀏覽次數

1978

大會

新竹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複賽,戰績三勝四敗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到目前一勝難求的靜宜大學,儘管台體團隊實力較出色,相不到靜宜大爆冷門,以直落三(26:24、25:22、28:26)擊敗臺體大,拿下本學年度團隊第一勝。

一開賽靜宜就展現出堅強的防守,讓臺體大屢攻不下,你來我往的結果,第一局兩隊就打成24:24平手進入Deuce大戰,沒想到台體在延長賽接連發生了一次要命的進攻失誤與觸網犯規,以24:26失掉第一局。

居於落後的臺體大到了第二局仍舊擺脫不了失誤過多的問題,一直處於落後的局面,在靜宜來到局末點時,雙方在多次來回後,還是讓靜宜拿下第25分,再以25:22拿下第二局搶先聽牌,也讓臺體大陷入0:2絕對落後的局面。

退無可退的臺體大第三局力挽狂瀾,把比分一路緊咬,來到23:24僅僅一分落後,但此時靜宜只要再拿一分就能贏得這場比賽,不過這時一記要命的接球失誤,讓靜宜錯失了第一個賽末點,臺體大扳平比分,比賽也再度進入第二次Deuce大戰,但最後關頭,靜宜還是成功的頂住壓力,網前突然吊了顆小球,臺體大沒能守起,也使得靜宜再以28:26拿下第三局,意外的直落三擊敗台體,終於拿下本學年度的第一場勝利。

臺體大郭慧婷4號位的進攻。

臺體大郭慧婷4號位的進攻。

 

靜宜雖然在前幾戰進況低迷,但能打贏實力不錯的臺體大絕非僥倖,效力於極速超跑同時也是靜宜全隊唯一一位企排選手林書荷表示,「比賽前一天就不斷的看臺體比賽的錄影帶,所以算是有備而來,能贏球很開心。」在賽前的情蒐和準備部分,劉麗芳教練認為對方就的斜線攻擊比較多,所以有針對斜線的進攻,做防守及攔網上的加強,最後也適時收到效果。

靜宜總教練劉麗芳賽前還特別提醒球員們「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一個人打得好不會贏,要所有人都保持好的狀態才有機會贏球。」而這也激勵了全隊隊員們,確實在場上打出不一樣的比賽內容。

至於輸球的臺體大,在這場賽事落敗後戰績來到4勝4敗,接下來的比賽還將對上實力不錯的中山大學以及臺北市立大學,要晉級到決賽的目標可說是越來越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