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排國手蕭湘淩(左)、中職統一7-ELEVEn統一獅隊退役球星劉芙豪(右)現身分享。

前女排國手蕭湘淩(左)、中職統一7-ELEVEn統一獅隊退役球星劉芙豪(右)現身分享。

綜合

運動人才就業媒合會登場 劉芙豪、蕭湘凌分享職場闖蕩經歷

瀏覽次數

2439

臺北 報導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2020運動人才就業媒合會」,今(19)日結合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的「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舉辦首場運動徵才媒合活動,共12家運動產業廠商出席,吸引約百名體育運動相關背景人才參與。

「2020運動人才就業媒合會」首場活動共邀請12家運動產業廠商到場徵才,提供包括運動教練、運動防護師、行銷企劃、運動推廣員等近300個職缺,並安排中華職棒7-ELEVEn獅隊退役球星「小破」劉芙豪,以及前中華女排代表隊蕭湘凌分享職場經歷。

體育署自107年起就開始推動運動人才就業媒合,至今已有超過兩百家企業參與、聘用超過三百位運動指導員,持續推動職工運動。全民運動組科長杜世娟表示:「希望藉由運動選手轉職的心路歷程,帶給大家更多勇氣,踏出舒適圈到企業歷練。」同時也呼籲企業多多加入聘用運動指導員的行列。

劉芙豪在2018年結束15年職棒選手生涯,今天以自創品牌傑克斯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身份現身分享,比起自己過往在球場上留下的成就,讓他更自豪的是,「我覺得我是中職球員裡,第一位親力親為做自己品牌的球員。」

早在決定引退前,劉芙豪就已開始為了規劃轉職之路、延續自己的運動生命,在中職生涯巔峰時期選擇攻讀碩士、出國進修,跳脫舒適圈、提升自己視野,並從打造個人品牌開始,逐步運用自己的棒球專長,設計球具、運動服飾、成立棒球學校。

無論成立品牌、學習經營、行銷及產品開發,都和劉芙豪過往30多年的棒球人生沒有太大關連,但他靠著運動選手的毅力和強健心智,不斷學習和吸收。「大家都說創業很辛苦,但我不覺得辛苦,我覺得非常開心。」把過往的夢想一個個串連起來,再去創造新的夢想,劉芙豪也用個人品牌的核心精神,鼓勵台下的求職者,把夢想做到無限大,「Dream to infinity(夢想無極限)」。

女排好手蕭湘凌有著2017年台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國手資歷,目前為企業甲級排球聯賽臺北鯨華隊的一員,儘管專長限於排球、健身,但她勇於接受不同挑戰,去年進入國都汽車擔任運動指導員。

「零經歷」進入企業任職,蕭湘凌除了發揮自己的運動專長,也樂於學習不同的經驗,展現運動員的真誠的態度,了解自己的能力和企業的需求,並利用空擋時間再精進自己、培養第二專長,融入企業活動中,持續累積經驗。

蕭湘凌鼓勵求職者,無論身份是什麼,進入職場都不用害怕,多聽、多問、多做,發揮出自己的價值,她也以「態度決定高度」來勉勵求職者,「我每天都會告訴自己,只要有謙虛、積極的態度,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求職者與徵才企業現場面談。

求職者與徵才企業現場面談。

 

活動現場安排各徵才企業逐一說明企業特色及職缺,並開放求職者直接與各企業面談,增加成功就業的機會,體育署還推出「填履歷領百元卡,面試再抽電影票」活動,鼓勵運動人才勇於踏出第一步,詳情請上官網「運動好人才 企業動起來」(https://sesi.nasme.org.tw)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2-77378089。

「2020運動人才就業媒合會」第2場徵才將在8月7日下午2點於IEAT國際會議中心12樓舉行,徵才廠商將包含製造業、服務業及科技業等「亮點產業」,希望提供多元化的職缺類型給予運動人才發揮長才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