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投手許喆皓賽中穩定發揮,與隊長同為陣中靈魂人物。攝/孫紀涵

宜蘭大學投手許喆皓賽中穩定發揮,與隊長同為陣中靈魂人物。攝/孫紀涵

UBL

一般男預賽

「還可以拚,還沒結束」 宜蘭大學搶下第一勝

瀏覽次數

1599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2)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迎來第二天賽事,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迎戰國立宜蘭大學。比賽前半段宜蘭大學遙遙領先,國北教大從第四局急起直追,扳平比數後更於第五局超前。賽況膠著之際,宜蘭大學挺住壓力,以8:7一分差拿下分組第一勝。

開局由宜蘭大學先攻,第一棒林倫齊便擊出左外野高飛球,雖被國北教大接殺,仍迅速將比賽點燃,且在第三棒陳柏勳擊出深遠左外野安打,佔領二壘後,第四棒章信凱接續輸出,同樣以安打送回隊友,率先拿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

隨著比賽持續進行,國北教大的戰術仍無法有效禦敵,在多次失誤和保送下叫出第一次暫停,並隨後換上背號43號的洪維宏擔任投手,可惜依舊止不住對方於第三局的砲火猛攻,宜蘭大學拉出4:0的絕對優勢。

賽事來到第四局下半,宜蘭大學因守備缺漏導致失誤連連,國北教大把握良機,由第七棒蔡昱奇開啟攻勢,並在第一棒龍冠羽的左外野高飛球下,將隊友許登翔、黃棋煊送回,為球隊一口氣灌入2分,使比賽趨於白熱化。

隨後兩方人馬皆繃緊神經,各為隊伍增添兩分,而國北教大亦於關鍵第七局換上隊長陳建宏擔任投手,欲確保比賽能安心入袋。

比分來到6:7,眼看國北教大將以一分差喜收勝利,宜蘭大學馬上靠著一記安打和內野滾地球再得兩分,將戰線延長至第七局下半,大振士氣。輪到國北教大方攻擊,葉桂林擊出高遠球,欲反擊之際,代跑上陣的12號黃建榮出現跑壘失誤,連同打擊者被對手雙殺,戲劇性地以一分差飲恨落敗,結束比賽。

宜蘭大學捕手章信凱身為隊長,帶動球隊氣勢。攝/孫紀涵

宜蘭大學捕手章信凱身為隊長,帶動球隊氣勢。攝/孫紀涵

面對這場精彩逆轉的賽事,宜蘭大學教練許秋山表示,球隊有發揮一定水準,賽中穩定性及抗壓性非常重要,他也於今天落後時不斷鼓勵子弟兵們把心情穩定下來,不要輕言放棄,並交代隊長鼓勵隊友、維持隊內氣氛。

宜蘭大學隊長章信凱說:「比賽最重要的就是要享受場上的機會,我們會盡量想開心的事情,而好的想法自然就有好的結果。」面對星期六將對戰東南科大,與隊長同為陣中靈魂人物的投手許喆皓相信球是圓的,只需全力以赴,展現平日練習成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