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陳家安得分全場最高。攝/陳亭君

大漢陳家安得分全場最高。攝/陳亭君

UBA

一般女分排

大漢全員快速熱機 敗淡江連奪第三勝

瀏覽次數

1268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為期三天的最後一場賽事,今(7)由大漢技術學院對上地主隊淡江大學,面對來勢洶洶的大漢,淡江顯得措手不及,雖下半場努力追趕比分,但依舊不敵全員皆兵的大漢,大漢以61:52奪得本階段第三勝,而淡江則是吞下首敗。

甫開賽,大漢立即熱機完畢,無論是進攻、防守、抄截後快攻都表現得十分亮眼,且隊友們默契十足,首節一舉奪下26分,淡江則因表現失常,不僅外線失靈,且錯失許多籃板,上半場大漢以42:27領先。

易籃後,淡江逐漸掌握節奏,手感回溫,試圖阻斷大漢攻勢,雖分差逐漸縮小,但在大漢嚴密的防守下比分仍無法超越,最終由大漢以9分差拿下本場勝利。

賽後,大漢教練黃宗萍稱讚球員前面幾節打得非常好,相較於前幾場失誤減少了。面對板凳眾多的淡江,黃宗萍表示,藉由不斷換人與暫停,適時調節球員體力。黃宗萍教練提醒球員們,之後須將錯誤修正,減少失誤並提升命中率,更重要的是體能要再加強,以利面對接下來賽事。

雖奪得全場最高33分,但大漢陳家安仍不自滿說:「若用更多出手次數,讓我看起來得那麼多分,其實不太好,把握度需要再提高。」陳家安也表示,雖現階段球隊仍在磨合,但還是以全國冠軍為目標。

大漢陳家安突破重圍得分。攝/陳亭君

大漢陳家安突破重圍得分。攝/陳亭君

即使輸球,淡江教練李詩薇仍肯定球員,對於球員本場表現感到滿意!賽前李詩薇教練特別給予球員心理建設,「我告訴他們,不用太在意對手的經驗、去年成績,光球員多的這點我們就贏了!」李詩薇亦指出,不希望給球員太大壓力,「放開打、開心打」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