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陳英睿對大同學院繳出9局87球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臺北市大陳英睿對大同學院繳出9局87球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預賽

破學長李振昌紀錄 北市大陳英睿9局87球完封勝

瀏覽次數

1761

大會

臺東 報導

臺北市大在本學年度UBL預賽雖以三連敗開局,但狀況如倒吃甘蔗,今天(30日)對上大同學院,陳英睿以87球演出完封勝,打破學長李振昌曾締造的最少球數完封勝紀錄,帶領球隊以4:0贏球,拿下近5戰來的第4勝。

經過四天休息,陳英睿今年預賽第二度登板先發,面對大同學院雖一開賽對首名打者就投出保送,但1出局後靠隊友的雙殺守備化解危機,之後再第3、7、9局也都讓首名打者上壘,但成功製造雙殺,力保不失分。

此戰陳英睿完投9局,被揮出5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投出1次四壞球保送和1次觸身球,身後有隊友的堅強守備做後盾,北市大今天不僅零失誤,全場共出現4次雙殺守備,替陳英睿在北市大隊史成就記上一筆。

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自民國80年在球隊執教至今,對於目前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大學時(當時為前身臺北體院)締造的89球完封勝表現至今印象深刻,「因為那時候他好像因為改姿勢,有點投球失憶,那場比賽我跟他說不要那麼在意,結果他上去丟,用89球,1:0完封國體。」

近15年後,學弟陳英睿打破李振昌的神勇紀錄,廖文男給予肯定。陳英睿賽後得知這項消息,笑說:「可以跟李振昌一起被提起,感覺很開心。」而一切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陳英睿透露:「賽前練投的時候腳扭到,還可以投但有一點點痛,就想說投給他們打就好,今天打者出棒都滿積極,守備也很幫忙。」

臺北市大陳英睿打破學長李振昌的紀錄。攝/大專體總

臺北市大陳英睿打破學長李振昌的紀錄。攝/大專體總

陳英睿曾就讀青棒名校高苑工商,高中後兩年因生涯規劃離開棒球場,轉學至一般高中拚升學,且加入乙組籃球校隊,但看著昔日同學們比賽,升大學時報考臺北市大並錄取,重新回到棒球路上,而大一多是後援出賽,今年升上大二,在這次聯賽開打前才轉任先發。

陳英睿透露,今年整個暑假自己的狀況都不太好,「可能是暑假太放鬆了,所以後來就有要求自己、多跑體能,像是假日也會去跑步。」就怕狀況無法及時調整回來,趕不上聯賽,偶爾會操之過急,好在如願被報名,並且預賽至今兩場先發都繳出好表現。

廖文男提到,陳英睿大一時控球不理想,但加強下盤和重訓後,表現和球速都有所提升,「如果他想要更好的話,就要再從控球著手,將來性不錯。」

陳英睿前一場出賽對開南大學主投5.1局失1分,送出5次三振,無關勝敗,球隊在延長賽10局靠著大一菜鳥汪家毅的再見安打贏球,終止開季三連敗。今天陳英睿再繳出完封勝,率領北市大拿下第4勝,預賽第一階段戰績4勝4敗。

儘管北市大預賽以連敗開場,陳英睿說:「每一場比賽結束之後,隊長劉祐心都會集合全隊精神喊話,對我們的幫助很大,會讓大家比較安心,因為他是轉學生,他說教練願意給機會,要拿出好表現挺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