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穩定得分。攝/蔡書庭

中原穩定得分。攝/蔡書庭

UVL

一般男預賽

中原攻守穩定 直落三退慈濟

瀏覽次數

438

SU特派員 蔡書庭

桃園 報導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P組預賽,今(21)日在中原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二天的賽事,由慈濟大學出戰中原大學。已確定晉級下個階段的中原,今日再以較穩定的攻守端,以地主之姿3:0(25:9、25:16、25:10)贏得此場勝利。

第一局,中原勢如破竹打出一波12:5的優勢,中原板凳不斷傳出學長們的精神鼓勵,擁有主場優勢且加上觀眾激昂的加油聲,中原打出自信。眼看中原將比數越拉越開,慈濟依然攻不破對手堅固的防守,中原穩定發揮,以25:9收下首局。

次局,慈濟進攻端漸入佳境,而中原自亂陣腳,失誤頻頻,直至顏辰翰一記ACE打破僵局,雙方互咬比分,中原憑借著防守取得領先。慈濟暫停後重振旗鼓,不料中原多點開花、穩定輸出,中原還是以25:16拿下此局。

「守下來!」慈濟球員在場上相互提點對方,中原稍亂陣腳,慈濟跟緊比數,即便有逐漸追分的趨勢,但中原林粲晨攻破對方防守,慈濟仍無力回天,終場以10:25不敵中原。

 

賽後中原教練陳中文表示,平時練習時就觀察出球員們需要加強的地方,在場上的壓力會使練習成效有所折扣,也期待新生們透過比賽吸取經驗並提高抗壓性。

中原隊長陳尹皓則表示,嘉許隊友們在場上的表現,特別是首次參賽的球員,只可惜這場比賽在場上仍需多開口溝通,期許這個賽季能帶領球隊進入決賽。

「我們遇到一支訓練有素、身材各方面都很好也和我們非常相近的球隊,是我們學習的對象。」慈濟教練張元銓提及,球隊裡大部分的球員來自不同的系,不論球技或體能都需要再加強。因此,張教練也認為,體能條件是他們最需要改善的劣勢,所以針對個人的體能狀態調整為首要條件,期待透過這次的比賽能夠吸取到更多經驗,並在未來的比賽能夠穩定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