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葉登福攻擊突破雙人攔網。

明志科大葉登福攻擊突破雙人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複賽拚首勝 明志擊敗臺大勝場終開張

瀏覽次數

1605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最後一天,由勝場未開張的臺灣大學對決明志科技大學,雙方都力求奪下首勝,成為面子之爭。兩隊在四局爭戰之後,由明志科大以局數比3:1(24:26、25:20、25:23、25:20)拿下勝利,取得首勝, 至於臺大則在留下了0勝11敗的難堪戰績後,結束本學年度的所有賽事。

首局雙方形成拉鋸戰,表現平分秋色,直到分數來到14:16臺大領先兩分時,臺大才逐漸把分數拉開,隨後明志科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把分數追到23:23,雙方再度平手,雙方各自丟掉一分讓戰局形成24平,接下來臺大先是攻擊得分來到局末點,再加上明志攻擊出界結束第一局,臺大以26:24收下第一局勝利。

延續第一局開局的情況,第二局一開始雙方也是你來我往數度戰平,比賽中段明志一度把分數拉開到四分差,臺大雖然在喊出暫停後追到僅僅落後一分,但明志科大很快調整,再度把分數拉開到19:15,四分領先,逼使臺大再次喊出暫停,不過這次暫停過後臺大沒辦法把追近比分,最終由明志科大葉登福連續兩次攻擊得分,以25:20幫助球隊拿下第二局,局數形成1:1,兩隊平手。

臺大張翰浥攻擊突破雙人攔網。

臺大張翰浥攻擊突破雙人攔網。

第三局一開始明志打出一波4:0攻勢,雖然臺大在過程中一度逐漸縮小落後差距,不過來到後段,臺大又落後達到四分之多,再次喊出暫停,這次暫停過後臺大雖然把分數追近,打出一波不錯的追分氣勢,但沒能維持太久,最終由明志科大李賀揚成功的攻擊拿下第三局,明志形成2:1,局數暫時領先,也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明志開局也是一波4:0,像是複製了第三局的腳本,但這次臺大展現出不錯的韌性,一口氣追到5:5平手,迫使明志喊出暫停,這次暫停發揮效果,在比賽重新開始過後,明志一路領先,儘管分差維持在二到四分之間,但臺大沒辦法持續拉近分數,最後明志邱顯恩單人成功攔網,幫助球隊拿下第25分,明志就以3:1,成功地逆轉戰局,並收下這難能可貴的第一勝。

先丟一局再連趕三局,明志確實在韌性上優於臺大,不過整場比賽雙方真的實力非常接近,不論是進攻端或防守端,數據上都沒有太大的差距,賽後明志教練林柏化表示:「以兩隊的狀況來看實力是差不多,因為都互有一般生在打公開一級,但是我們的主力可能穩定性比較好,雖然第一局沒能拿下,但今天我們大家士氣蠻旺盛的。」就靠著場上主力穩定的發揮,明志終於能後來居上,也在十連敗後,終於拿下了這得來不易的一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