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以46分差大勝東海收下分區第三。攝/呂弘傑

中科以46分差大勝東海收下分區第三。攝/呂弘傑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中科大勝東海摘分區第三 目標重返冠軍后座

瀏覽次數

585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中二區一般女子組分區排名賽,本場分區第三名爭奪戰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中科首節即攻下31分,全場壓迫防守戰術也順利奏效,將東海每節得分均壓在13分內,終場中科以84:38擊敗東海,帶著分區第三成績進入全國賽,以打進冠軍賽為目標的中科更希望能奪下繼110學年後的第二座冠軍。

首節開始中科即祭出壓迫防守,造成東海多次失誤並快攻得分,開打不到3分鐘即拉出一波10:0攻勢。主力後衛許詠筑更火力全開,單節個人攻下18分,首節中科取得31:8領先。次節中科得分多點開花,並持續壓迫對手無法運球過半場,兩節打完中科以47:15領先。

易籃後,東海後衛陳有茱連續命中三記外線試圖追進比分,不過其他隊友仍受制於中科壓迫防守無法突破。中科則由許詠筑和姜怡均穩定進帳分數,搭配李欣燁及隊長陳又寧的補刀,三節打完以66:28領先。末節許詠筑依舊保持火燙手感多次得分,東海方面僅有前鋒賴玨婷突破防守連續得分,最終中科以84:38,46分差收下比賽勝利,許詠筑投進33分為全場最高。

排名賽階段取得2勝1敗的成績,中科教練張世偉對球員整體表現給予70~80分的評價,不過張教練認為防守部分與練習時相比仍須加強,他說:「全國賽的對手們強度會更不一樣」,隊長陳又寧也認為全隊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端狀況都還沒調整到最好,她說:「剛休完年假大家的狀況都還沒調整到最好,決賽還有更多進步空間」。

中科本場內外線發揮得宜。攝/呂弘傑

中科本場內外線發揮得宜。攝/呂弘傑

面對接下來單淘汰制的全國賽,張世偉教練期許球隊可以一場一場贏下來,目標再次打進冠軍決賽。隊長陳又寧則將是最後一年征戰大專聯賽,她也期待能再一次打下冠軍,為大學籃球生涯留下最好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