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緯(左)/唐凱威(右)首次奪下全大運男雙金牌。攝/王騰毅

林秉緯(左)/唐凱威(右)首次奪下全大運男雙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羽球

金牌賽完美復仇 唐林配初嘗金牌滋味

瀏覽次數

2206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項目公開男生組雙打金牌戰,今(4)日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進行。金牌戰由大會第一種子臺北市立大學李芳任/李芳至,迎戰國立體育大學唐凱威/林秉緯。「雙李配」這對雙胞胎組合,連續兩屆全大運都獲得銀牌,今年三度挑戰金牌,「唐林配」則是首度搭檔參加全大運。本場比賽國體組合藉由較為出色的處理「發、接發」,有效掌握主動權,不斷強勢進攻,以2:0(21:10、21:18),打敗對手獲得金牌。

首局優勢完全掌握由國體組合所掌握,且節奏相當明快,常在前幾拍就有分數,鮮少多拍來回,本局唐凱威/林秉緯僅花不到十分鐘就以21:10拿下。次局李芳任/李芳至較進入狀況,兩邊開始互有來回,但進攻屢屢遭唐凱威/林秉緯化解,並轉換進攻且得手,最終「唐林配」以21:18,直落二拍落對手,收下金牌。

實際上,這組對戰組合在今年八月份的國內甲組排名賽,就已於八強碰頭過,當時「雙李配」直落二勝出,但今日「唐林配」復仇成功,而且是在金牌戰中勝出,意義非凡。

國體教練王家閔點出「發、接發」是選手發揮較好的部份,因此掌握戰局,王家閔也認為兩位選手在四強賽起的兩場表現都很出色,也有效執行戰術,有越來越放得開打的感覺,並直呼:「這次能拿到金牌,他們的表現超乎預期!」

能從強敵手中贏得金牌,對「唐林配」來說是個突破,林秉緯指出這場有修正以往的缺點,也是他們能獲勝的關鍵:「像第二局中段遇到小亂流,發生一些失誤,且和對手開始多拍來回,就覺得怎麼都打不死對方,開始自我懷疑,這是之前和他們對戰也有發生過的情況,但這場後續有挺過來。」

去年賽會唐凱威即獲得雙打銅牌,今年起與林秉緯搭配,成績一直都不錯,本屆全大運更順利鍍金,對此他說:「很開心在大四最後一年能與拿到金牌,明年如果還有打,可能就是研究所了,身份有點不同,能在今年就拿到金牌,真的很開心。」同樣首次摘金的林秉緯則表示,很感謝學長帶領,一起成功拿下金牌。

公開組男生雙打頒獎典禮。攝/王騰毅

公開組男生雙打頒獎典禮。攝/王騰毅

金牌 國立體大 唐凱威/林秉緯
銀牌 北市大學 李芳任/李芳至
銅牌 北市大學 林永晟/李佳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