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先發投手薛朝翰前三局好投壓制崑山,但四上遭到換投成比賽轉捩點。攝/歐柔維

中原先發投手薛朝翰前三局好投壓制崑山,但四上遭到換投成比賽轉捩點。攝/歐柔維

UBL

男二級複賽

關鍵調度成定局 崑山連兩天五局提前結束

瀏覽次數

2768

108學年度首次參加UBL大專棒球聯賽的崑山科技大學,今(10)日對上中原大學以15:1五局提前結束比賽。昨日一天兩戰中,9:8險勝強敵萬能科技大學、7:0提前結束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比賽,若能在後天戰勝嘉南藥理大學便能以分組第一進入決賽。

然而有全勝之姿的崑山,今日在臺體大棒球場面對中原時,前三局卻陷入膠著。中原先發側投薛朝翰出手點特別加上忽快忽慢的節奏,雖然首局就讓崑山開路先鋒李明益、三棒劉育瑋安打串聯丟掉第1分,但隨即展現K功三振陳浩霖,並讓宋起泰擊出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

打擊遭到壓制,崑山先發郭浩鈞六上六下的穩定表現,也在第三局遭到對手反撲。中原七棒劉維哲開局就靠著仔細選球上壘,搭配隊友犧牲短打站上得點圈,九棒吳奕賢隨即補上穿越一壘邊線的強勁安打,送回中原全場唯一一分。三局結束兩隊1:1打平。

戰況在四局上急轉直下,中原薛朝翰開局就被崑山中心打棒次出安打外加一次四壞保送。求勝心切下,中原教練蔡宗憲緊急換上右外野手劉維哲救援,未熱身完全加上控球不穩,劉維哲一上場就送出三次保送,後又因暴投、安打、野手暴傳在該局連丟7分,僅拿下一個出局數。

雖然中原後續連換三任投手,卻都未能有效壓制,讓崑山打線五局上再添7分,全隊總計十支安打、八次四死球,拿下15分五局提前結束比賽。四局上投手調度成為比賽轉捩點,中原教練蔡宗憲坦言,「我們開場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當時因為想要贏把我們的王牌投手(劉維哲)推上去。」且因賽制及球隊人數問題無法再次換投造成對方大局,「這個調度失誤蠻嚴重的。」

2019年新創的崑山科技大學棒球隊,球員班底大多來自已解散的康寧大學棒球隊。本次參加UBL打出亮眼戰績,教練楊竣凱認為表現超出預料之外,「從預賽下來他們比賽的節奏性進步最多,不會一直糾結原本的失誤而影響其他表現。」但對於子弟兵的表現他有更深的期待,「有機會就不能放過,該得分就要得分。」

崑山不僅打擊手感火燙,也時常運用盜壘戰術進攻得點圈。攝/歐柔維

崑山不僅打擊手感火燙,也時常運用盜壘戰術進攻得點圈。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