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許承恩單場3安猛打賞。攝/大會

南華大學許承恩單場3安猛打賞。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預賽第8名南華挑戰第1名臺體 許承恩率隊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687

大會

臺中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賽事中,預賽排名第8的南華大學,今(27日)複賽首戰面對預賽排名第1的臺灣體大,靠著第8棒許承恩猛打賞表現,加上臺體5局下連續保送送分,終場以南華以6:4逆轉擊敗臺體,拿下複賽首勝,許承恩表示,自己只是平常心去面對比賽,想法簡單點,也收到很好的結果。

此戰前2局臺體就靠著4支安打,加上南華先發投手陳鐿中一次保送及二壘手陳嘉翔一次失誤,以3:0領先南華。不過南華2局下反攻,代打的吳至綸敲出安打,2出局後陳嘉翔敲出二壘安打追回1分,許承恩三壘安打再追1分。

4局下南華追平比數後,5局下南華在1出局二壘有人時,靠著連續4次保送拿到2分,許承恩敲出安打再拿1分,雖然7局上臺體用2支安打追回1分,不過南華最終仍以6:4獲勝,加上預賽最後4場比賽,南華目前已經取得5連勝。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認為,此戰球員打擊、戰術都有做到,並且適時抓住臺體的弱點搶分。

除了打擊外,蔡仲南也稱讚投手群表現,在先發投手陳鐿中退場後,陳重光也化解危機,投1.1局無自責分,最後吳家凱後援3局飆出7次三振,沒有丟分,幫助南華守成。

南華大學大一左投吳家凱後援3局飆7次三振無失分。攝/大會

南華大學大一左投吳家凱後援3局飆7次三振無失分。攝/大會

 

「大部分都是一二年級球員,上場比賽比較容易緊張,還好這些失誤都沒有造成大量失分。」雖然贏下這場比賽,不過南華全場發生了4次守備失誤,賽後蔡仲南告訴球員「放掉這些失誤,明天是新的開始,雖然有些打不好的地方,但不要喪志。」

預賽時南華面對臺體,當時臺體也是派出王牌投手邱志鵬先發,該場比賽南華1:4輸球,今天再戰邱志鵬,讓他只投4.1局丟5分(4責失)退場,蔡仲南說:「預賽時他的尾勁感覺比較好,今天我們面對他的直球,掌握度比預賽時還要好。」許承恩則認為,自己在預賽時一直想要去猜球路,導致揮棒動作過慢,所以面對邱志鵬結果不理想。

「預賽時的狀況真的很差。」許承恩談到自己今天的猛打賞,他表示,在經過預賽的低潮後,自己利用空檔時間調整,也讓自己心態上做出改變,今天再面對臺體,放開來打,讓想法簡單點,雖然沒預期今天會打這麼順,但就是用平常心去面對,最後也收到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