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萬豐誠熬出頭,在大四這年獲得男單金牌。攝/王騰毅

國體萬豐誠熬出頭,在大四這年獲得男單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羽球

拋開包袱沒壓力 萬豐誠拍下男單金牌

瀏覽次數

2324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項目公開男生組單打金牌戰今(4)日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進行。大會第一種子,臺北市立大學的劉韋奇,前兩屆賽會都闖入金牌戰,可惜皆未能擊敗學長林祐賢,今年再次叩關男單金牌。挑戰劉韋奇的是賽會第三種子,國立體育大學萬豐誠,本屆賽會至今一局未失,狀況絕佳。最終這場金牌戰劉韋奇先盛後衰,先下一局但遭到萬豐誠連追兩局逆轉,以1:2(21:11、19:21、14:21)落敗,再次「銀恨」,萬豐誠則首度拍下金牌。

首局萬豐誠來勢洶洶,5:1的開局打出氣勢,但劉韋奇馬上回敬一波10:1,以11:6進入第一次休息時間,下半場也未給萬豐誠機會,以21:11,快速地拿下第一局。次局換場後劉韋奇疑似因受到風勢影響,頻頻打出底線造成失分,萬豐誠也把握住機會,取得17:9領先,但劉韋奇急起直追,一度將比分追至18:19僅一分落後,可惜未能逆轉,19:21讓出第二局。進入決勝局,萬豐誠延續拿下上局的氣勢,一路領先劉韋奇,順利以21:14搶下第三局,獲得金牌。

萬豐誠拿下最後一分,興奮握拳慶祝。攝/王騰毅

萬豐誠拿下最後一分,興奮握拳慶祝。攝/王騰毅

本場比賽先輸第一局,再連贏兩局辛苦獲勝,萬豐誠點出前段受限於劉韋奇強勢的進攻打法,且自己打得過於保守,並提到後兩局能逆轉的關鍵在於心態轉變:「最後兩局沒有壓力了,拋開包袱輕鬆打,教練也給我鼓勵,要我忘掉第一局、繼續拚,而且也給我戰術指點。最重要的是信心來了,手氣也順,什麼球都打得出來。」

去年賽會萬豐誠獲得第五名,今年一舉摘金。萬豐誠表示,這面金牌對他來說是一大肯定,特別他透露自己是屬於容易沒自信的選手,自今年年初國內第一次排名賽,以乙組第三名的成績升上甲組後,與國內頂尖選手交手常處於下風,就越來越沒信心,他感性的說道:「這面金牌真的是個肯定,更多的是欣慰,因為長時間沒打出成績,失去自信後導致連練球時都沒有明確目標,因此能拿到這面金牌真的很開心!」

公開男生組羽球單打賽

金牌 國立體大 萬豐誠
銀牌 北市大學 劉韋奇
銅牌 交通大學 孫晨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