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黃瀞平擊退多位羽壇好手奪個人全大運首金。攝/林猷青

北商黃瀞平擊退多位羽壇好手奪個人全大運首金。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北商黃瀞平下克上笑納首金 國體戚又仁靠經驗擊退新秀

瀏覽次數

1093

「只要腳還能動都還有機會!」臺北商大黃瀞平上週在練習時右腳韌帶撕裂,本屆原要以棄賽畫下句點,但在醫生評估尚可與自己的堅持下,強忍不適參戰,而今(10)日在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公開組女單金牌戰中,2:1「下克上」擊敗屏東科大宋碩芸拿下金牌。

賽後黃瀞平提到:「這一個禮拜雖然沒有練習,但也不想輕易放棄,畢竟我是以挑戰者的心態去面對這場比賽。」對於對戰過數次對手的宋碩芸,她也笑說:「其實之前對到都以落敗告終,這次能贏下自己也覺得蠻不可思議,終於在全大運雪恥,不僅拿下自己首面金牌,也很開心幫助學校拿下好成績。」

下週將參加為期五天的歐洲賽事,對於韌帶的撕裂傷她也說:「會做好防護措施,再不惡化的前提下盡全力去拚,國際賽就以學經驗的想法參戰,不論輸贏都能使我更加成長。」

而公開組男單金牌戰則由國際賽經驗豐富的國體戚又仁對上今年臺體大一新生蔡承翰,首局先以21:16拿下第一點,第二局中段蔡承翰把握戚又仁的失誤球將比數一直保持在2分上下,但最終戚又仁運用有效的前場控制球,以直落二搶下本屆男單桂冠。

戚又仁對於本場的心態及策略也談到,目標是自己的心態要穩住、處理好每顆球,而取勝的關鍵是透過經驗與設計不同球路,讓對方難以破解。」對於蔡承翰他也給予高度讚賞:「其實前半段控制權有被他帶走,也給予我相當大的壓力,他還很年輕,期望他能挑戰更高層級。」

 

國體戚又仁表現優異拿下個人全大運首面金牌。攝/林猷青

國體戚又仁表現優異拿下個人全大運首面金牌。攝/林猷青

賽後戚又仁也強調:「全大運對於自己,更像是檢視最近訓練成果的比賽,歷屆也都未拿過全大運金牌,很開心能順利奪下,期許之後國際賽也能衝擊金牌。」

112年全大運 羽球

公開男生組單打賽
金牌:國立體大 戚又仁
銀牌:臺灣體大 蔡承翰
銅牌:政治大學 許喆宇

公開女生組單打賽
金牌:臺北商大 黃瀞平
銀牌:屏東科大 宋碩芸
銅牌:臺灣體大 李雨璇

公開男生組雙打賽
金牌:北市大學 吳冠勳/魏俊緯
銀牌:臺灣體大 廖晁邦/邱相榤
銅牌:臺灣體大 林永晟/黃柏睿

公開女生組雙打賽
金牌:北市大學 許尹鏸/鄧淳薰
銀牌:國立體大 王思敏/宋祐媗
銅牌:國立體大 楊宜薰/汪郁喬

公開男女混合組雙打賽
金牌:臺灣體大 劉子熙/邱相榤
銀牌:北市大學 魏俊緯/鄧淳薰
銅牌:北市大學 許尹鏸/吳軒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