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上原里子末節投入三記三分球,幫助球隊奠定勝基。攝/黃宥綺

真理上原里子末節投入三記三分球,幫助球隊奠定勝基。攝/黃宥綺

UBA

女二級複賽

展現團隊默契 真理喜迎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499

「不用管遇到什麼對手,我們就一場一場好好打。」真理教練李麗瓊賽前對球員信心喊話。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乙組複賽,今(11)日在東南科技大學熱血開戰,本場賽事由真理大學對戰輔仁大學,雙方本學期首次碰頭。開賽真理掌握進攻節奏,後衛群利用吊球、快攻發動攻勢,與隊友展現絕佳團隊默契。真理在防守端上採取全場壓迫策略,讓輔大命中率不佳,最後真理以56:46拿下複賽首勝。

首節雙方手感不佳,戰況陷入膠著,開賽6分多鐘才由真理率先進球。真理雖身材優勢不如輔大,仍奮力衝搶籃板。並且祭出全場壓迫防守,迫使輔大頻頻發生失誤。真理靠著大四後衛陳以琳利用轉換快攻在籃下如魚得水,幫助球隊擴大比分差距。第二節,真理陳以琳中距離連得四分後,輔大不甘示弱,打出一波0:9攻勢,但無奈真理立即回穩,隊長曾玉仙肆虐籃下,上半場結束真理以19:24暫時領先。

易籃後,真理掌握進攻節奏,讓輔大防不勝防,上原里子一記三分彈再度拉開分差,反觀輔大皆在關鍵時刻發生失誤。末節,輔大苦苦追趕比分,楊絜茵適時跳出,試圖力挽狂瀾,但真理上原里子不讓輔大專美於前,第四節共飆進三記三分球,替球隊奠定勝基,最終真理以56:46帶走勝利。

輔大隊長彭玟靜為隊上的大學姐,對於本場比賽她提到大家尚未把心態調整好,進入比賽的狀況太慢,後段受比分影響,進攻過於急躁。至於接續的賽事,她則希望球隊可以掌握籃板優勢,並且多多溝通。

由於上屆賽事輔大為公開一級,本屆則為公開二級,雙方為本學期首次交手。對此真理隊長曾玉仙表示,因為球隊以分組第三晉級,首戰對他們來說特別重要,賽前有彼此禱告、鼓勵,並叮囑身材不如輔大,就要用防守來彌補。

真理陳以琳攻下18分,帶領球隊贏得勝利。攝/黃宥綺

真理陳以琳攻下18分,帶領球隊贏得勝利。攝/黃宥綺

 

「沒有隊友的助攻,我也沒辦法得分,這場比賽是大家一起攻下來的。」攻下全隊最高18分的陳以琳謙虛地說。身為隊上唯一的體保生,陳以琳的經驗比其他隊友來得豐富,她也提到在場上多以鼓勵隊友的方式為主,相互激勵。來台唸書、日籍的上原里子為第二年參加大專聯賽,同樣攻下18分的她談到本場比賽,笑著說:「一開始很緊張,之後有老師的鼓勵才比較放鬆。」

真理教練李麗瓊認為複賽延後開打,賽程與預賽相隔多日,球員開賽時比較怯場和緊張。真理拿下關鍵性的一勝,對此她提及本場比賽贏球關鍵在於防守端的掌握,全場盯人策略奏效。對於本屆的目標,李麗瓊教練則提到,其實沒有多想,「輸贏不是最重要的,希望球員快樂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