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將與南華大學正面交鋒。圖/劉藝楓、南華大學粉絲團提供

開南大學將與南華大學正面交鋒。圖/劉藝楓、南華大學粉絲團提供

UBL

男一級決賽

兩「南」交鋒鹿死誰手 開南南華力爭冠軍戰門票

瀏覽次數

2610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決賽將於3月18、19日在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上演。決賽首場賽事,將由複賽不敗之師開南大學,對決甫創造隊史最佳四強紀錄的南華大學。兩「南」交鋒,誰能突圍成功闖進冠軍賽,值得大家關注。

在四強賽正式碰頭前,兩隊在預賽就曾有對戰機會。當時,雙方到了第七局結束仍呈現平手僵局。直到九局上,開南才強拉尾盤,靠著打線串聯連取4分,以7比3擊敗南華,驚險勝出。然而,進入短兵相接的四強賽,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複賽第一之姿晉級的開南大學,預賽時便展現堅強戰力,以6勝1敗強勢奪下分組龍頭,場均得分接近8分,兇猛火力外加幾名投手一夫當關,是晉級複賽的關鍵。進入複賽,縱使大雨打亂賽程,卻沒有澆熄開南奪勝的鬥志,打出3勝1和佳績取得晉級四強資格。

吳承諭和吳俊杰是開南大學投手陣容中兩大亮點。吳承諭曾加入國家隊及澳職,也曾赴日職樂天隊參與秋訓。他在複賽首戰掛頭牌迎戰衛冕軍文化大學,主投5.2局僅失1分,壓制力十足。同樣具備國手經驗,且將再度投入中職選秀的吳俊杰,先發對戰大同學院力投8局狂飆15K,完全主宰戰場。雙「吳」戰力若在四強連線,打者將頭痛不已。

開南大學面對國立體大一戰,莊凱文演出3安猛打賞並跑回致勝分,之後兩戰也都有穩定的安打及打點輸出,對球隊貢獻良多。張祐銘則是首戰對文化大學繳出4打點的成績單,對戰國立體大則貢獻勝利打點。兩名強打外加其餘打擊好手的火力挹注,將成為開南投手身後的最強後盾。

開南大學吳承諭(左)及南華大學阮明契(右)

開南大學吳承諭(左)及南華大學阮明契(右) 。圖/劉藝楓、南華大學粉絲團提供

至於南華大學方面,是以複賽排名第四的成績搭上四強列車。預賽以4勝2敗1和的戰績晉級,在複賽戰至最後一刻擊敗臺東大學後,才憑對戰優勢,以第四名之姿擠下國立體大殺入決賽。此次晉級四強,是南華隊史在大專棒球聯賽的最佳紀錄,無論日後輸贏,今年的南華確實為賽事注入一股新氣象!

投手方面,郭郁政、黃東淯、李子強等人在複賽都有亮眼的投球內容。郭郁政對大同學院主投6局,送出8K僅失1分,表現穩健。黃東淯不畏懼衛冕軍文化大學,力撐8局僅因首局小亂流掉2分,獲得蔡仲南總教練讚賞。大一李子強有強健的心理素質,讓他二度擔任球隊最後一任投手,把守勝利,頗有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勢。

擔綱開路先鋒的林孝程,在對決臺東大學的殊死戰中有5支4的猛打表現,近況火燙,稱職扮演核彈頭角色。隊上主砲之一的阮明契,幾乎每場比賽都能有適時一擊,以安打換取打點並延續攻勢。另外包含張政禹、全浩瑋都曾有單場3安打的出色發揮,南華大學的進攻砲火絕不容小覷。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一級決賽首戰,將於3月18日下午一點在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開賽,冠軍賽門票只有一張,究竟兩「南」交鋒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敬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