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愉偼首度參加全大運便助臺體奪下女團金牌。攝/黃子晏

黃愉偼首度參加全大運便助臺體奪下女團金牌。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桌球

連過衛冕軍文化、強敵北市大 臺體女團苦勝封后

瀏覽次數

1639

111年全大運桌球賽事今(9)日迎來團體決賽,公開女生組臺灣體大先於四強戰擊敗曾達成全大運金牌11連霸的文化大學,隨後在金牌戰和北市大學鏖戰至第五點決勝局,靠著黃愉偼扛住壓力11:9拿下,助臺體女團收下金牌。

臺灣體大今年來勢洶洶,上午先以3:1擊敗高雄師大,下午黃愉偼、蘇珮綾和林家瑄三人聯手,直落三點扳倒文化大學簡彤娟、陳亭婷及陳映蓁,殺進金牌戰。決賽遭遇北市大學,臺體率先取得點數2:0聽牌,但第三點北市大李婉瑄/蔡豐恩以局數3:2擊敗臺體組合、保住生機。

考量比賽時間安排,第四、五點在相鄰球檯同時開打,只要臺體先贏下第四點,第五點的比賽就能立即結束。然而第四點臺體林家瑄以1:4不敵北市大蔡育勤,同一時間第五點也來到臺體黃愉偼的賽末點,最終黃愉偼靠著對手蔡豐恩的回球出界拿下比賽,在驚濤駭浪之中助隊鎖定金牌。

拿下關鍵點的黃愉偼,本屆首度參加全大運,她表示自己秉持著「每一分都想拿」的心態,努力顧好自己負責的位置,最後一場因兩邊比賽同時進行,第五局自己處於落後時,看到隔壁的隊友也落後,心情非常緊張,教練提點她「心定」,才讓心情冷靜下來,最終成功守成。

文化大學雖無緣金牌,不過在銅牌戰以3:1擊敗國立體大摘銅。一般女生組由陽明交大力克臺灣大學鍍金,上屆衛冕軍屏東科大則在銅牌戰直落三擊敗成功大學,收下銅牌。

文化女桌無緣衛冕,以銅牌作收,圖為簡彤娟。攝/黃子晏

文化女桌無緣衛冕,以銅牌作收,圖為簡彤娟。攝/黃子晏

 

111年全大運 桌球

公開女生組團體賽
金牌:臺灣體大(楊沛苡、施綾軒、陳沛晴、吳妤彤、許家娸、蘇珮綾、黃愉偼、游舒丞、林家瑄、 陳芃愉)
銀牌:北市大學(許伊宸、黃敏瑜、蔡育勤、蔡豐恩、吳芷柔、彭依琳、吳宥玲、李婉瑄、崔寶文、洪可珊)
銅牌:文化大學(李昱諄、簡彤娟、陳亭婷、李恩綺、陳映蓁、陳思羽、魏晨珊、陳慈瑄)

一般女生組團體賽
金牌:陽明交大(吳佳真、陳元翎、李昕耘、江鈺文、蔡方琪、陳怡均、許綺文、陳冠竹、胡立宣、楊淑晴)
銀牌:臺灣大學(王昀中、丁于庭、陳怡潔、沈姿雨、龍紀妘、梁維珊、張詠青、張沄芳、周芊妤、傅安霓)
銅牌:屏東科大(吳佳容、謝旻霏、謝德馨、林姿吟、林憶芳、呂宛樺、李芷迎、陳育珮、吳旻瑩、高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