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畢業生(由左至右): 林建輝、楊子奕、石修智、張閔舜、陳立偉。攝/曾馨儀

國北教大畢業生(由左至右): 林建輝、楊子奕、石修智、張閔舜、陳立偉。攝/曾馨儀

UVL

男一級決賽

永遠記得排球教會我們的事 國北教大畢業生專訪

瀏覽次數

3705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31)日圓滿落幕,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在預賽階段以十勝一敗出色戰績以排名第二之姿晉級四強,國北教自104學年度開始已連四年晉級決賽,四強賽之役交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以3:1苦吞敗仗,仍無緣爭奪冠軍金盃。季殿軍之戰也失利,終局以3:1並收下殿軍,遺憾結束本賽季。

大專體總自104學年度起為畢業生球員們貼心準備歡送畢業生活動,畢業生球員將列隊接受長官替他們戴上學士帽,並頒發畢業小禮物以茲紀念,彷彿就向觀眾及球迷粉絲宣示著:「我們畢業了!」在戴上學士帽及收下畢業證書的剎那,楊子奕說:「謝謝我的隊友們讓我能與冠軍這麼近,與你們相處的過程比起冠軍還來的重要。」至今延辦下去,也替每一屆畢業生球員增添了濃濃的離愁,更讓他們對回憶難分難捨。

在隊上擔任主攻手的陳立偉笑言:「一路以來最感謝的是一路相伴的家人,要感謝教練這四年來的教導與關心還有謝謝這四年陪我一起度過的隊友們,跟你們在一起打球,真的很開心!」也深刻感受到自己打排球14年,在大學四年中接受UVL與企業聯賽的洗禮,除了球技更上一層樓之外,也更懂得自律。舉球員石修智也表示,無論是在企排或學生聯賽,一路上遇到的老師跟教練都給我不同的啟發,希望畢業後學弟能代替他們扛下球隊的重任。

陳立偉、楊子奕、石修智畢業後都計畫先服兵役後再進入職場,但林建輝受訪時提到畢業後想先進入部隊,之後想攻讀研究所,但不會繼續打球,想往運動行銷研讀,為排球多盡一份心力。

國北教大林建輝畢業後即使不當球員,也想從事運動行銷,在不同層面為排球付出。攝

國北教大林建輝畢業後即使不當球員,也想從事運動行銷,在不同層面為排球付出。攝 /曾馨儀

無論在哪一個面向,他們都仍熱愛著排球並將賽場上的回憶珍藏在心裡。林建輝感性而言:「謝謝排球給我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得排球教會我的所有事,還讓我認識這麼多不一樣的人及事物。排球我永遠不後悔選擇了你,也謝謝你選擇了我。」

球員這一條路,格外艱辛,所謂「場上一分鐘,場下十年功」,在球員生涯中面對練習、受傷、復健、以及兵家常事的勝敗,都是左右他們情緒起伏的因素。如今在這一片舞台卸下光環,也請各位觀眾及球迷粉絲,繼續給予他們支持,並期盼他們在每一個地方都能夠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