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余雅倩(左)和教練張銘煌(右)與紀錄合影。圖/大會提供

臺體大余雅倩(左)和教練張銘煌(右)與紀錄合影。圖/大會提供

綜合

全大運田徑

鏈球睽違16年再破全國紀錄 臺體大余雅倩擲向國際賽

瀏覽次數

1638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連四日的田徑賽事邁向尾聲,今(5)最終日上午進行公開女子組鏈球項目,蟬聯108109年兩屆金牌的臺灣體大余雅倩,試擲成績驚豔全場,以64公尺12強勢奪金,更改寫16年前由黃芝鳳擲出的全國紀錄,除創個人生涯最佳外,還達標亞運、世大運參賽標準。

首次試擲,臺體大余雅倩就以62公尺99擲破全國紀錄(原紀錄61公尺54),隨後二、三擲接續擲出60公尺以上的成績(62公尺3762公尺81),第四擲更將全國紀錄再次堆高,擲出64公尺12霸氣稱后,同時一舉超越亞運、世大運參賽標準。(亞運參賽標準60公尺、世大運參賽標準61公尺34)

余雅倩四次試擲成績皆突破原大會紀錄。圖/大會提供

余雅倩四次試擲成績皆突破原大會紀錄。圖/大會提供

「我今天來就是以全國紀錄為目標,幸好最後有達成自己的設定。」過去因鏈球訓練需加強大腿的肌群,注重身材的余雅倩坦言:「一開始會排斥訓練,但隨著大學成績步步提升,身型變化與得到的成就感相比,我更專注於自己的訓練上。」

余雅倩坦言這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在大學最後一年爭取到進入國訓練習的機會,但曾因未能突破亞運標準而感到失落,但可望達標的她,堅持辛勤保持訓練,她表示今年參與全大運前其實很緊張,這幾天都睡不太好,「因為只剩下全大運、全運會兩場大型比賽能夠挑戰亞運標準,壓力比之前來得更大,幸好自己有達成這個目標」。

「如果贏過其他選手,不但自己不會緊張,有壓力的人還會是他們!」臺體大教練張銘煌時常給予鼓勵,與她一起持續備戰全運會。談及全運會的目標,余雅倩表示以突破自己為主,「我就是全力去拚,希望在全運會能夠再推進全國紀錄。」

110年全大運田徑公開女子組鏈球
金牌:臺灣體大 余雅倩(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銀牌:臺灣師大 洪琇玟
銅牌:臺灣體大 梁宥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