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門神張凱崴獨得36分為全隊最高。攝/鍾昀珈

銘傳門神張凱崴獨得36分為全隊最高。攝/鍾昀珈

UBA

男二級預賽

銘傳張凱崴攻守俱佳 肆虐禁區獨得36分

瀏覽次數

259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1)日在東南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男二級北一區預賽倒數第二天,由銘傳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銘傳中鋒張凱崴領軍,主打內線包辦全隊36分,國北教則靠著黃閎凱、陳弘昇突破切入得分,而銘傳陳昭慶適時跳出幫助球隊取回領先優勢,最終78:84銘傳獲勝。

甫開賽,銘傳三線補防交代不清,使城市黃閎凱、陳弘昇小組搭配,空手走位上籃,接著銘傳張凱崴轉身中距離跳投,第一節結束19:21銘傳領先。第二節,身材單薄的國北教,在禁區討不到便宜,轉而投射外線,成功扭轉局勢,以45:44超前1分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還有五分鐘,銘傳已進入加罰狀態,國北教陳弘昇把握機會,犀利切入製造犯規上罰球線,將比分拉至6分差。決勝節,銘傳張凱崴多次積極卡位要球籃下放進,加上隊友陳昭慶搶下二波進攻跳投得分要回領先,終場78:84銘傳笑納第五勝。

單場豪取36分的中鋒張凱崴謙虛說:「謝謝隊友製造很多機會給我發揮。」面對明日對手,張凱崴希望大家先把防守做好,搶下籃板再來求進攻。銘傳大二陳昭慶提到,今天有把身材優勢發揮出來,各司其職把自己的位置打好,是今天獲勝的原因。

 

銘傳大二射手陳昭慶。攝/鍾昀珈

銘傳大二射手陳昭慶。攝/鍾昀珈

 

關於今日主力球員被解禁上場,銘傳教練陳錦偉認為球賽勝負固然重要,但只要球員期中期末沒有一半以上科目及格就是禁賽,主力也不例外。陳錦偉教練說:「課業兼顧,遵守學生本份是我堅持的。」

以一般生組成的國北教,教練康昭翔表示,關鍵時刻球員抗壓性低是今天輸球的主因,且板凳深度還需加強,希望球員能把握接下來的每一場賽,把贏球的企圖心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