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前雙方先禮後兵。攝/張詠筌

比賽前雙方先禮後兵。攝/張詠筌

UBL

一般男預賽

高雄科大來勢洶洶 四連勝晉級排名賽

瀏覽次數

3105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7)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A球場進行R組賽事,由南華大學迎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高科大賽前帶著三連勝的氣勢力拼四連勝,最終高科大以強烈的攻勢以11:2提前5局扣倒南華大學,以全勝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排名賽

一局上半,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黃致淵因手臂不適,只投了2/3局就下場,高科大趁著剛換上的中繼投手林庭曜控球不穩及兩次的投手犯規,高科大的蔡長佑和羅房錦桹的安打串聯取得3:0的領先。

一局下半,南華大學趁著高科大先發投手王議徽控球不穩,也打回了2分,比數形成2:3。隨即高科大展開反攻,靠著王議徽控球回穩以及打擊打線發揮,加上南華大學過多的守備失誤及四壞保送,最終高科大就以11:2提前在5局結束比賽。

賽後,高科大總教練葉成龍表示,此場比賽贏球關鍵在於打擊火力正常發揮,以及守備上沒有出現失誤,再加上先發投手王議徽失投球較少,完投五局以七次三振壓制南華打線。葉成龍教練也提到:「以穩紮穩打和平常心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排名賽。」

南華大學教練朱昭宇表示,此場比賽輸球原因在於投手的四壞保送過多以及守備失誤,造成比數差距拉開;也提到在之後的晉級賽中,先以守備加強為重,避免失分過多,再來加強打擊。此場比賽,南華大學隊長陳柏瑞擔任最後一任投手,投了2又1/3局送出了南華大學在本場比賽中唯一一次三振,是南華大學投手表現較為優異的選手。

高雄科大以全勝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排名賽。攝/張詠筌

高雄科大以全勝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排名賽。攝/張詠筌

107學年度UBL一般組第四區今(27)日賽況
長榮大學12:5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高雄醫學大學14:7國立高雄大學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11:2南華大學
國立中正大學20:4國立臺南大學
嘉南藥理大學13:6國立中山大學
高苑科技大學12:11國立成功大學

107學年度UBL一般組第四區明(28)日賽程預告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A球場
08:30 南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
11:00 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大學
13:30嘉南藥理大學-高雄醫學大學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B球場
08:30 國立嘉義大學-高苑科技大學
11:00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中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