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與北商激戰到第五局。攝/王愷

陸專與北商激戰到第五局。攝/王愷

UVL

一般男預賽

危機就是轉機 陸專3:2逆轉北商

瀏覽次數

1242

SSU特派員 王愷

宜蘭 報導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L組預賽,在今(5)日於國立宜蘭大學進行第二日賽程,由陸軍專科學校迎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兩隊纏鬥五局,最終陸專以3:2 (17:25、26:24、18:25、25:21、15:12) 擊退北商,成功收下勝利。

首局,雙方互不相讓,北商林明遠多次的對角攻擊,而陸專也不甘示弱,靠著邱建豪積極進攻,將比數追平,但最後因接發球失誤,以17:25敗給北商。

第二局,雙方依舊緊咬不放,北商多次狙擊陸專防守漏洞,將比數拉至9:7,逼迫陸專教練喊出暫停,進行站位調整。最終以防守反攻的方式,陸軍專校成功扳回一城。

第三局,北商靠著呂厚毅的強勁發球,開局不久便拉開比數,成功吹起反攻號角。陸專經過一番亂流後,仍無法掌握北商發球,該局以18:25敗給北商。

第四局,陸專陳仲軒先以吊球展開追擊,此時北商在接發球出現瑕疵,不敵火力攻擊,陸專成功以25:21再搶下一局。

決勝局,北商攻擊手似乎沒調整到位,在無人攔網的情況下,屢屢將球打出界,而陸專靠著分數領先的優勢和穩定發球,最終以15:12拿下勝利。

陸專後段逆轉北商。攝/王愷

陸專後段逆轉北商。攝/王愷

賽後北商球員陳楷杰表示,可能進入第二天的關係,經過前幾場比賽,身體相對來說較疲累,加上前面碰到大同、宜蘭兩間強權學校,多少影響今日表現。

陸專教練林宜正則說道:「不管比賽贏或輸,或是上次打的如何,我們還是盡情享受每場比賽的當下。」林宜正也提到,這場能夠贏球,主要是選手在比賽後段發球上有做修正,才有機會拉開比數。

「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了」,陸專隊長陳仲軒說。對於比賽後段,陳仲軒認為發球是贏球關鍵,加上分數領先優勢,才能在比賽後段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