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大學以67:53擊敗地主清華大學。攝/劉宥慈

聯合大學以67:53擊敗地主清華大學。攝/劉宥慈

UBA

一般男預賽

關鍵防守戰術改變 聯合客場勝清華拿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218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二區B組預賽,今(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由國立聯合大學迎戰地主國立清華大學。開賽清華大學展開強烈攻勢,以一波10比0迫使聯合改變防守戰術,聯合在蔡承恩15分、戴愷雍12分帶領下,最終聯合大學以67:53擊敗清華大學,順利在客場收下勝利。

昨(2)日聯合大學對上勁敵長庚大學時,因發生過多失誤,最終以75:79、4分之差輸掉,沒能拿下勝利。

聯合大學陳奐杰教練表示:「在昨天賽事吃下敗仗後,球員們的心理壓力較大,剛開賽防守屢屢失誤,於是改變原先設定的防守。變換防守模式後,球員們在場上的專注力漸漸提昇,出手及傳導也更有自信,學弟在學長們的帶領下也有不錯的表現。」

開賽五分鐘聯合隊長石文傑在分數未開胡的情況下,先是罰球得分,接著蔡承恩手感滾燙投進此場第一顆三分球,易籃後球員分別打出節奏順利得分,讓球隊原先落後的士氣隨著分數的追近更是激昂。

第三節的比數一度領先至18分,清大鐘謹謙在第四節落後迫切追分打出三分打,讓比分差距拉近至10分。但清大第四節無法將比分拉近,最終聯合大學以67:53擊敗清大,順利在客場收下勝利。

聯合蔡承恩此役拿下15分6籃板3助攻2抄截,戴愷雍也拿下雙位數12分,而石文傑則是拿下8分3籃板4助攻3抄截的佳績。清華大學的王碩賢整場拿下19分,隊友鐘謹謙則拿下13分,雙人得分皆為雙位數,表現毫不遜色。

聯合石文傑對於自己在第三節因四犯先下場休息說道:「對於今天自己表現分數打不及格,節奏跟步調掌控的不好。因學長都畢業,現在的隊友都是新血,經驗方面雖還不足,但團隊的默契跟情感都很好,相信在未來賽事也可以勢如破竹。」

聯合教練陳奐杰表示:「比賽前段表現雖綁手綁腳,但後段經由調度及場上球員間的溝通調整後表現都有在狀況內,相較昨日球隊狀態,所有的球員都有把各自的工作做好。」

聯合大學隊長石文傑掌控場上節奏拿下預賽首勝。攝/劉宥慈

聯合大學隊長石文傑掌控場上節奏拿下預賽首勝。攝/劉宥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