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曾韋智、蘇俞心拿下一般混合組網球混合雙打金牌。攝/林宜臻

臺師大曾韋智、蘇俞心拿下一般混合組網球混合雙打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全大運混雙最後一舞 臺師大曾韋智、蘇俞心搭擋摘金

瀏覽次數

1583

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曾韋智、蘇俞心,今(2)日在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組網球混合雙打賽中,面對亞洲大學廖子堯、許惠婷,逐局展現絕佳默契,終場以6:4擊敗對手抱回金牌,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合作,對兩人都格外具有意義。

本場比賽由亞洲大學率先連拿兩局,不過臺師大曾韋智、蘇俞心則在接下來的五局皆把握住,最終也順利收下金牌。蘇俞心在賽後感謝隊友曾韋智的照顧:「基本上都是我的心態比較不穩定,很常太在意自己發生的失誤,他常常會鼓勵我,也會告訴我該如何改變打法。」

本學期升上碩二的曾韋智,坦言過去不擅長雙打,首度與大四的蘇俞心搭配,他也當作重新體會這項運動。「自己強項是單打,但這次對我來說是個蠻特別的經驗,不管是在打法、技術、戰術、心態各方面都希望隊友能穩定,也都在學習不能只顧自己。」

臺師大曾韋智、蘇俞心在場上展現絕佳默契。攝/林宜臻

臺師大曾韋智、蘇俞心在場上展現絕佳默契。攝/林宜臻

 

「我從來沒拿過獎牌,所以對我來說,能拿到這面獎牌,應該是我大學網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曾韋智表示,今年是他參加全大運的第五年,前四屆代表輔仁大學,最佳成績則是單打和團體第四名,這回轉戰臺師大、挑戰全新項目,也終於一圓站上頒獎台的夢想。

而本屆也是兩人在全大運網球場上搭配的最後一舞,蘇俞心談及今年有較多新隊員加入臺師大,「明年大家可能會改報團體賽,所以今年也算是我們最後一次參與個人賽了。」兩人也期待下屆各自在團體賽能再度創下佳績。

一般組網球混合雙打

金牌:臺灣師大 曾韋智/蘇俞心
銀牌:亞洲大學 廖子堯/許惠婷
銅牌:亞洲大學 葉培崧/林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