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轉換快攻連連得分,奪下分區第五名。攝/劉宥慈

成大轉換快攻連連得分,奪下分區第五名。攝/劉宥慈

UBA

一般男分排

成大草木皆兵 力克南華奪下分排第五

瀏覽次數

2390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20)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南華大學,分排第五名之爭。今日賽況激烈,雙方外線手感炙熱,成大許家瑞轉換快攻屢次順利得分,南華吳紹齊及許兆銘三分外線接連入帳,陳丰正中距離跳投也不遑多讓,兩邊攻勢你來我往,分數並未有明顯落差。最終成大內線防守包夾,製造對方失誤,屢屢快攻得分,以62:51拿下第四區第五名。

上半場開賽,成大進攻當機,防守頻頻漏人,外線雖轟下三分彈,氣勢仍是低迷。南華進攻急躁,屢次失誤,兩邊節奏沉浮不定。次節,南華失誤連連,成大利用南華失誤轉換快攻,及中距離跳投屢屢得分,呂振霆甚是一打三直搗禁區籃下。此節南華得分乾旱,上半場31:19,成大領先。

下半場,南華找回進攻節奏趁勢追擊,加上許兆銘三分彈,南華氣勢高漲拉近比分。成大則是利用對方失誤抄截,快攻路線明確得分。南華雖緊追在後,成大節奏穩定穩紮穩打,第三節比數46:35。末節,成大多次搶到二波籃板進攻得分,加上南華人數只有七人,體力不濟,成大體能優勢轉換快攻接連得分,最終成大以62:51笑納此場勝利,為第四區第五名,南華大學則為第六名。

成大呂振霆拿下23分,許家瑞則是14分兩助攻。南華陳丰正奪下20分、吳紹齊13分、許兆銘則是拿下9分轟下三顆三分彈。

南華射手許兆銘談及此場賽事團隊狀況道:「上半場我們還未進入比賽狀況,很慢才掌握比賽節奏。場上應多增加溝通,讓球流動更順利些。我們隊員只有七人,下半場體力漸漸不濟,這是我們的缺點也是遺憾。」

此場賽事為成大許家瑞、曾品齊學生籃球最後一場賽事,對於此場戰役表現許家瑞則說:「今天其實放了很多新血上場輪替,看到輪替球員扛得住比賽強度,甚感欣慰。」而曾品齊對於今日團隊表現則表示,許多該把握的籃板沒把握住,希望大家能記取經驗,爾後補強不足之處,再接再厲。

成大呂振霆拿下23三,為全場最高分。攝/劉宥慈

成大呂振霆拿下23三,為全場最高分。攝/劉宥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