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轉換快攻連連得分,奪下分區第五名。攝/劉宥慈
UBA

成大草木皆兵 力克南華奪下分排第五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20)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南華大學,分排第五名之爭。今日賽況激烈,雙方外線手感炙熱,成大許家瑞轉換快攻屢次順利得分,南華吳紹齊及許兆銘三分外線接連入帳,陳丰正中距離跳投也不遑多讓,兩邊攻勢你來我往,分數並未有明顯落差。最終成大內線防守包夾,製造對方失誤,屢屢快攻得分,以62:51拿下第四區第五名。 上半場開賽,成大進攻當機,防守頻頻漏人,外線雖轟下三分彈,氣勢仍是低迷。南華進攻急躁,屢次失誤,兩邊節奏沉浮不定。次節,南華失誤連連,成大利用南華失誤轉換快攻,及中距離跳投屢屢得分,呂振霆甚是一打三直搗禁區籃下。此節南華得分乾旱,上半場31:19,成大領先。 下半場,南華找回進攻節奏趁勢追擊,加上許兆銘三分彈,南華氣勢高漲拉近比分。成大則是利用對方失誤抄截,快攻路線明確得分。南華雖緊追在後,成大節奏穩定穩紮穩打,第三節比數46:35。末節,成大多次搶到二波籃板進攻得分,加上南華人數只有七人,體力不濟,成大體能優勢轉換快攻接連得分,最終成大以62:51笑納此場勝利,為第四區第五名,南華大學則為第六名。 成大呂振霆拿下23分,許家瑞則是14分兩助攻。南華陳丰正奪下20分、吳紹齊13分、許兆銘則是拿下9分轟下三顆三分彈。 南華射手許兆銘談及此場賽事團隊狀況道:「上半場我們還未進入比賽狀況,很慢才掌握比賽節奏。場上應多增加溝通,讓球流動更順利些。我們隊員只有七人,下半場體力漸漸不濟,這是我們的缺點也是遺憾。」 此場賽事為成大許家瑞、曾品齊學生籃球最後一場賽事,對於此場戰役表現許家瑞則說:「今天其實放了很多新血上場輪替,看到輪替球員扛得住比賽強度,甚感欣慰。」而曾品齊對於今日團隊表現則表示,許多該把握的籃板沒把握住,希望大家能記取經驗,爾後補強不足之處,再接再厲。

成大末節30秒逆轉局勢,拿下首勝。攝/劉宥慈
UBA

成大穩住關鍵 逆轉嘉大奪下首勝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9)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皆一敗的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嘉義大學。前兩節成大掌握比賽節奏穩扎穩打,許嘉瑞及呂振霆內外齊發,幾度將比分拉至雙位數差。末兩節成大進攻當機,嘉大三分外線接連進球幾度逆轉局勢,但成大即時回穩,67:66一分之差,收下首勝。 甫開節,雙方雖有得分但明顯尚未掌握節奏,開局比分14:14。次節嘉大屢屢失誤,成大攻守轉換數波得手,順勢找到進攻節奏,加上外線攻勢,得分內外齊發。嘉大緊追在後,屢次撿起二波籃板進攻得分,上半場比數32:29,成大以3分差領先嘉大。 下半場開打,兩邊雖防守到位,但未將比數拉開。成大接連快攻得分將比數拉開至雙位數分差。嘉大利用外線手感炙熱反擊,三分連續得分,比數拉近僅1分差。隨後成大呂振霆二波籃板籃下得分,第三節比數52:49成大領先。末節開賽,嘉大陳柏宇快攻得分遭阻擋犯規,罰球進球三分打,嘉大屢次快攻,將比數追平至57:57,梁曉聰切入得分逆轉局勢。最後30秒,成大許嘉瑞切入轉身跳投再度逆轉,最後以67:66,一分差拿下勝利。 成大許嘉瑞奪取31分7籃板,三分外線火力全開;呂振霆16分9籃板;曾品齊10分6籃板4抄截,三人得分上雙的佳績。嘉大陳柏諺拿下22分、梁曉聰14分、陳柏宇13分16籃板的佳績。 成大許嘉瑞對此戰役表現道:「今天相較於昨天狀況明顯好了許多,罰球也都有罰進,該拿的分數都有拿下。比起昨天單點的得分點,今天大家在戰況劣勢時都紛紛跳出來得分,展現出團隊默契,才能在最後逆轉成功,贏得勝利。」談及團隊組成則說:「我們成員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大專盃,還有五位球員是新生大一,雖然今年無望進軍全國,我們也熟知還沒達到全國的實力。經歷過這次的經驗累積,回去再繼續努力,加強不足的地方,明年再重新來過。」 成大今日另位得分點呂振霆對於今日狀況則說:「上半場原先領先至雙位數,末節卻被逆轉落後時,教練告訴球員只要確實實施戰術,拉開空間就還有機會拿下此勝!感謝隊友們在最後緊要關頭都有穩住,才能夠順利贏球。」

中正下半場壓迫防守,轉換快攻接連得分,收下複賽首場勝利。攝/劉宥慈
UBA

成大來勢洶洶 中正險勝守下複賽第一勝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8)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預賽B區排名第一的國立中正大學對上預賽A區第四名的國立成功大學。雙方全場戰況激烈,成大先掌握比賽節奏,中正則是被帶著走失誤連連,成大屢次破解禁區防守得分。最後中正以壓迫性防守製造對方失誤,改變進攻模式穩紮穩打,攻守轉換快攻得分,最終以64:58僅6分差險勝強敵成大。 即開賽,相較於成大,中正明顯尚未掌握比賽節奏,成大開節即佔上風,得分及防守走位較為流暢。中正也不遑多讓 ,守住得分點,咬住比數才沒讓成大拉開比分。上半場形成拉鋸戰,雙方攻勢你來我往,而成大呂振霆在前兩節共砍下15分,中正傅維康、宗育璿、張奕翔雖皆連三分外線開胡,成大穩定攻勢仍較有優勢,上半場比數31:29成大領先。 下半場開打,戰況陷入膠著,雙方你來我往,兩邊不遑多讓,成大許家瑞籃下反手勾射進球,氣勢磅礴,直到中正陳嘉元教練喊出暫停改變防守及進攻方式,進行全場壓迫並提醒球員場上多溝通,利用壓迫性盯人包夾防守,製造對方失誤,再以攻守轉換快攻接連得分,以64:58險勝成大。 中正李易翰拿下18分5抄截、張奕翔11分6籃板、傅維康11分3抄截、朱庭禾10分13籃板,四人得分上雙的成績。成大呂振霆、許家瑞分別奪下18分及13分。 成大總教練潘慧雯談及今日球員表現道:「今天大家無論防守或是進攻都有拿出平常實力,只是在防守對方二次籃板的進攻時沒有守住,有些可惜。」 中正陳嘉元教練對於今日球員表現說:「面對成大,球員稍為緊張,且成大有備而來,所以上半場節奏較為混亂。下半場改變戰術後,表現漸入佳境。」針對明天賽事準備,則表示,穩扎穩打,從防守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