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前後夾擊輔大黃偉傑。攝/陳雅涵

中興前後夾擊輔大黃偉傑。攝/陳雅涵

UFA

男一挑複賽

輔大複賽兩戰告捷晉級四強 中興堅守大半場好球

瀏覽次數

3257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挑戰組乙組複賽,今(29)於國立屏東大學展開第二日賽程,第三場賽事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上半場,中興袁鼎旂、巴尼克射門得分,雙方戰平。下半場,輔大發起凌厲攻勢,黃偉傑、陳逸安、高嗣漢先後破網,終場以5:2力克中興,拿下晉級四強賽關鍵第二勝。

輔大來勢兇猛,開賽便以邊線下底傳中、角球輪番威脅中興後防,中興調整節奏後把握反快攻機會,賈西亞左翼大腳球吊至右路,袁鼎旂禁區邊緣左腳內切抽射,率先制敵。隨即輔大姜宗佑接獲隊友穿越球後,撕裂中興防線起腳破網扳平比分。第31分鐘,中興童宇廷中場自由球吊至禁區邊緣,巴尼克控球轉身起腳,彈到輔大球員後折射入網,率隊二度領先。傷補階段,輔大張詠博把握12碼罰球得分。上半場以2:2戰平。

易邊再戰,輔大即推進前場組織凌厲攻勢,黃偉傑接獲隊友下底傳中順勢推射破網,後又短傳助攻陳逸安內切射門再下一城。中興加強門前防守並發起長傳急攻,雖有數球射正,但皆遭輔大守門及後衛配合穩當清掉。第71分鐘,輔大高嗣漢抓準中興防線漏洞,單刀推射二桿得分,鎖定勝局。終場,輔大5:2喜收複賽二連勝。

 

中興袁鼎旂制敵機先後與隊友慶祝。攝/陳雅涵

中興袁鼎旂制敵機先後與隊友慶祝。攝/陳雅涵

 

賽後,儘管今日大比分贏球,以總冠軍為目標的輔大教練陶大安仍坦言:「開賽以來除了對上屏大,都是順風狀態,但複賽每隊為了拼前四都拿出看家本領,今天上半場被中興領先便是極佳經驗,希望隊員穩扎穩打應對每場比賽。」

輔大迎來UFA最後一年的大四高嗣漢,原為男一級選手,受教練之託加入男一挑引導學弟邊翼進攻觀念。談及複賽感想:「陣內有多位科班出身選手,應對對手攻勢時應更沉著,也期待富比賽經驗的國腳黃偉傑,能在逆風時積極控場,助隊穩住陣腳。」

應戰UFA傳統四強輔大,中興曾二度領先,防守上亦盡力守住大半場好球。隊長吳飛逸表示:「賽前已知與輔大實力有所落差,因此針對防守加強佈局,可惜少數連動未能到位,但每場比賽都能見證隊員們的進步,則更為重要。」

本場率隊制敵領先的中興大一新秀袁鼎旂,言及進球心得雀躍不已:「球隊的整體進攻模式有一定程度增強,才能在隊友助攻下順利進球,但如何在日後比賽中貫徹防守反擊理念,將會是我重點學習的課題,期待再次為隊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