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學大一新秀凌岳。攝/張庭毓。

臺北大學大一新秀凌岳。攝/張庭毓。

UVL

男二級決賽

北大新秀黃文傑、凌岳砲火連連 直落三擊退華醫

瀏覽次數

1383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決賽,今(2)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第三日賽程。本場賽事為八強之爭,由國立臺北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全場北大以快攻為主牽制對手,頻頻突破華醫防守,最終臺北大學以3:0(25:17、28:26、25:13)拿下決賽階段三連勝。

開局北大黃柏榤以touch out率先取分,接著團隊拉出一波7:4攻勢,迫使華醫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華醫雖試圖挽回局勢,無奈屢屢失誤送分,加上抵擋不了北大新秀黃文傑與凌岳的強烈砲火攻擊,第一局北大以25:17快意拿下。


次局華醫把握北大頻頻接發球失誤,靠著陳建宇、黃聿綸,一度將比數拉至14:8,不過北大也上緊發條迅速修正失誤,沉著應戰,雙方廝殺至deuce,最終北大靠著黃柏榤與凌岳一次攔網成功,以28:26在局數上取得聽牌。

第三局北大展現強大實力,持續擴大領先優勢,完全不讓華醫有喘息空間,終場以3:0(25:17、28:26、25:13)三連勝成功挺進冠軍戰,將在明日對上國立嘉義大學。

 

臺北大學大一即戰力黃文傑。攝/張庭毓。

臺北大學大一即戰力黃文傑。攝/張庭毓。

 

臺北大學教練翁仲邦賽後說:「我們陣容很齊全,每個位置都有很好的選手,加上舉球員的搭配滿靈活的,華醫幾乎攔不到我們快攻手,所以我們大部分以快攻為主來取分。」並指出從寒假開始,主要以友誼賽進行磨合與訓練,這樣的模式也讓球隊的連結、默契逐漸上升,同時增進團隊的組織能力。

去年HVL明德高中的隊長黃文傑表示,球隊在落後時並沒有放棄,會把所有東西、細節組織好,一點一滴的把分數追回來。「我們很容易一波進攻就被帶走,可能一個接發球失誤,就被連續追過好幾分,但也因為調整得很快,可以盡快將那些失誤沖掉,把分數補回來。」同時也霸氣的說道:「晉公開一級只是一個目的,最後的重點還是要拿二級冠軍!」

身為去年HVL內湖高中的隊長凌岳,給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了8分(滿分10分),「剛開始打得不太好、悶悶的,跟舉球員有點配不太到,因為太早想要打進去,後來他告訴我先配先追分數,讓我慢慢調整,後面就比較好,士氣也有上來。」同時提到明日將全力爭奪冠軍彌補高中落下的遺憾,「球隊回到公開一級應該的,甚至明天應該要拿冠軍的,如果沒有我會想哭,覺得自己很沒用!」

中華醫大教練黃瑞臻指出,兩隊實力相差甚遠,對手跳發球的威力有效限制到他們,但還是在比賽中不斷提醒球員,「先把球接好,對方的快攻來,我們先把球跟到位,這樣才有機會贏球。」也透露第二局未能把握領先優勢,對方換人發球後又牽制住華醫的進攻,實屬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