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與大同每局戰況相當激烈。攝/王愷

北商與大同每局戰況相當激烈。攝/王愷

UVL

一般男預賽

力拼預賽首勝 北商3:1擊退大同

瀏覽次數

567

SSU特派員 王愷

宜蘭 報導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L組預賽,在今(4)日於國立宜蘭大學進行首場賽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迎戰大同大學。最終北商以強大的攻擊火力,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連追三局,以3:1 (23:25, 26:24, 25:23, 25:23) 拿下勝利。

首局,雙方進攻火力強大,互相拉鋸比拼。北商靠著呂厚毅的發球先取得2分,大同也不甘示弱,隨後靠著對角攻擊將分數拉到3分。中段北商在接發球跟防守轉換明顯偏慢,加上對大同攻擊手特性不太了解,以23:25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依舊緊咬不放,北商多次狙擊大同的防守漏洞,針對大同主攻手攻擊路線進行防守站位,成功收到效果,將戰局追平。

第三局,大同靠著精彩吊球及快攻,開局不久就逐漸拉開比數。北商經過一番亂流後,透過調整逐漸穩定,在比賽後半段將比數一口氣超前,以25:23拿下第三局。

大同在第三局以快攻將比數拉大。攝/王愷

大同在第三局以快攻將比數拉大。攝/王愷

末局,雙方比數膠著,此時大同在接發球出現瑕疵,慘遭北商火力攻擊;而北商除了改善前幾局接球問題,快攻發揮得當,成功以3:1取得本場比賽勝利。

賽後大同教練鄭育安表示,學生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表現較失常,雖然平常練球時間不多,但今天比賽內容比平常練習好,對球員拼勁感到滿意。

北商教練鄭世賢則說道:「不管開局或暫停,不斷與球員提醒,保持自身打球節奏,不要過於急躁,一顆球一顆球慢慢打。雖然過程中出現片刻混亂,但經過提醒,有隨即調整過來。」鄭世賢也提到,這場能夠贏球,主要是球員有做到他的要求。

「其實有點預料之外,我為我的隊友們感到驕傲」,北商隊長呂厚毅說。應適逢球隊換血期,很少機會能與新加入的球員磨合,今天能撐到比賽後段,讓他非常感動。呂厚毅表示,希望後續的比賽大家都能盡力拚,「拿下更多勝利,創造屬於北商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