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以53:27擊敗世新,獲得預賽全勝。攝/許喬茵

佛光以53:27擊敗世新,獲得預賽全勝。攝/許喬茵

UBA

女一般預賽

佛光預賽全勝 首獲複賽門票

瀏覽次數

1884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於今(7)日在佛光大學進行北一區A組最後一日的賽事,本場由世新大學出戰地主佛光大學。第二節開始佛光取得領先,終場就以53:27擊敗世新,預賽五場全勝的成績,順利晉級複賽。

球賽一開場由世新率先獲得九分領先,接著佛光也不甘示弱馬上追成平分;第二節開始,佛光開始穩扎穩打守住每一球,維持領先;第四節時,發生球員的碰撞,世新主力楊惟婷因傷下場,事後世新教練周育霖對此表示,希望球員能夠做出相對的碰撞,不要讓對手覺得很好打,先好好養傷複賽再戰。
 

佛光溫音淇拿下30分。攝/許喬茵

佛光溫音淇拿下30分。攝/許喬茵

今天場上表現亮眼的佛光溫音淇曾在高中拿下HBL乙級冠軍,是球隊唯一原本就是籃球專長的球員,此役拿下30分5籃板;隊友王欣萍也拿下16分6籃板4助攻;世新則是楊惟婷8分6籃板;隊友黃琬閔8分3籃板。

佛光教練李婉茹說:「佛光球隊成立四年,原本的球員都不是籃球專長,今年新血的加入,讓戰力提升不少。此外在今年訓練上也多增加了不同的訓練方式,像是與宜蘭高商、復興國中校隊及校內男籃進行友誼賽,這些對戰經驗的累積,也明顯展現在這次預賽中。」


身為地主的佛光,能在校內比賽,王欣萍說:「這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希望透過這場比賽讓同學們知道,佛光不只有公開的球隊。」

面對未來的複賽,佛光也會做好準備,隊長陳語萱說:「在寒假時因球員分散,會以影片上傳雲端的方式在異地同時進行自主訓練,希望能在複賽時,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