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廖柏毅砍進全隊最高26分。攝/王渝樺

華醫廖柏毅砍進全隊最高26分。攝/王渝樺

UBA

男二級複賽

靠體力決勝負 華醫強勢逆轉勝中科

瀏覽次數

1704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12)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事,此役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戰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華醫克服首節13分的落後,藉由體力和中科打消耗戰,靠著廖柏毅一人砍下全隊最高的26分,搭配謝家維的18分,在第三節後段逆轉戰局,並在決勝節成功抵擋中科反撲,終場華醫就以87比82收下勝利,也是複賽的第4勝。

首節,一開賽不到5秒鐘,中科高孟偉就在45度角外線開火,前2分鐘兩隊命中率極高,中科10:5稍占上風,之後中科打出一波6:0的攻勢,迅速將分差擴大至雙位數,也逼出華醫暫停,暫停過後華醫稍稍回穩,但中科林辰昕在第一節後段連拿7分,幫助中科首節打完取得27:17領先。

次節,雙方互相在外圍開火,連續3波進攻都命中三分彈,前半節兩隊打得膠著,中科37:26依舊維持雙位數領先,但來到後半節,華醫進攻回神,謝家維跳出來連續命中2記3分,帶領球隊在此節拉出一波16:9的尾盤,上半場結束,華醫追成42:46,僅4分落後。

易籃後,中科體力開始下滑,防守腳步漸漸跟不上對手的進攻節奏,此節剩下3分52秒,華醫55:54取得本場首度領先,最後3分鐘兩隊不相上下打出10:10的攻勢,華醫65:64帶著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華醫廖柏毅率先飆進一記三分彈,率華醫前2分鐘打出7:0的完美開局,讓中科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中科進攻不見起色,反倒是華醫越戰越勇,最後3分鐘華醫領先分數來到12分,雖然中科最後一度將比分追進到6分,可惜最終反撲無力,終場華醫就以87:82拿下逆轉勝。

賽後華醫教練余建基說:「觀察這幾天的比賽,發現中科的體力下滑蠻嚴重的,我們在第一節落後12分時,我告訴球員們把防守做好,比賽還沒結束。」余建基表示,華醫克服逆轉的關鍵在於防守,球隊把比賽重心放在防守端,以防守帶動進攻。而對於球隊哪個部分還可以加強,余建基透露,球隊板凳深度不足,且分數領先時球員心態就會鬆懈,這是下個階段需要去做修正的。

今天攻下18分的謝家維,賽後也認同教練的防守策略,認為改變防守是這場比賽逆轉的主因。另外,謝家維表示,目前球隊外線手感還不錯,也希望球隊進攻還可以再更流場,太多個人單打導致球的流動性不足,回去還要再多加練習。

華醫謝家維此戰攻下18分。攝/王渝樺

華醫謝家維此戰攻下18分。攝/王渝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