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後衛林嘉慈攻下全場最高的24分。攝/劉又名

佛光後衛林嘉慈攻下全場最高的24分。攝/劉又名

UBA

女一級預賽

全隊一心力克文化 佛光勇闖小巨蛋

瀏覽次數

157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籃球聯賽,今(6)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預賽第三階段第三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中國文化大學出戰佛光大學,誰能拿下這場比賽,即能以第二名直接前進臺北小巨蛋。此役兩隊卯足全力,共有六名球員上場超過35分鐘,最後佛光在後衛林嘉慈攻下24分以及中鋒楊芷瑜10分10籃板的表現下,終場佛光以72:69拿下勝利,中止對戰文化橫跨五季的十連敗,也確定提前進入最終四強。

開賽佛光很快就進入狀況,多次利用防守加壓帶動轉換快攻奪取分數,再加上劉昕妤以及林嘉慈一內一外的搭配,佛光最多領先高達十分,不過文化在第一節後半段及時回穩,從防守開始做起,連續三次抄截快攻追回比數,佛光在暫停後靠著劉昕妤一記壓哨球抓回節奏,首節佛光以25:19暫時領先。

次節文化靠著李依倩和戴宜庭不斷衝搶籃板,以及利用徐玉蓮多次在籃下打點,文化一度將比分追近,不過佛光在第二節結束前一次流暢導傳找到羅培甄的空擋機會得分,上半場佛光以43:37領先文化。

下半場佛光利用戰術拆解文化的防守,特別是林嘉慈連續兩顆三分命中,佛光最多領先高達16分;文化則是靠著日籍後衛児玉楓穿針引線,適時帶動進攻,加上替補球員劉倩伶以及蘇怡菁的發揮,三節打完文化以54:61緊咬住比分。

決勝節文化利用後衛児玉楓的快速攻擊,打出了一波反撲,但很可惜,在終場前的追平三分球未能投進,終場佛光就以72:69拿下勝利,確定提前進入四強。

「雖然昨天我們輸給了北市大,但我告訴球員,那場比賽已經是過去式了,我們必須要把握當下的比賽,才能有繼續走下去的機會。」佛光總教練傅姿伶表示,今天球員們打出贏球的企圖心,防守端特別專注,順利贏下這場球賽。「很高興提前進入四強,之後我們會對決賽的對手進行調整,往冠軍之路邁進。」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分的佛光後衛林嘉慈說:「昨天輸掉了那場重要的比賽,可是我們有趕快調整過來,今天大家在防守端都很積極,我也告訴自己我已經碩二了,這已經是我最後一年的學生籃球,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住,很開心今天手感還不錯,收下勝利,希望能延續這個氣勢,衝進冠軍賽拿下冠軍。」

文化大學總教練鄭慧芸表示,今天很可惜沒能贏下這場比賽,但以球賽內容來說,球員們的表現有進步,就算不能提前晉級小巨蛋,我們也不會氣餒。「很高興我們因為落入了六強賽,能給球員們多一場比賽學習的機會。」

文化大學主力前鋒徐玉蓮則說:「可能是第一次落入六強賽,不過我們一定會把剩下的兩場球贏下來,不會再有意外發生了!」

 

文化前鋒徐玉蓮切入禁區。攝/劉又名

文化前鋒徐玉蓮切入禁區。攝/劉又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