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弓女團射下中國奪銅。攝/大專體總

複合弓女團射下中國奪銅。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箭

射箭隊大豐收 單日進帳1銀2銅

瀏覽次數

520

2021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射箭賽事今(30)日正式進入決賽賽程,中華隊喜獲三面獎牌,其中複合弓林明靜可說是大放異彩,不僅帶領許嬿樺、羅苡瑄奪下女團銅牌,也與吳子瑋攜手在混雙項目拿下銅牌,另外,反曲弓男團郭昱承、楊宗翰、張譯中雖在金牌戰不敵韓國,依舊進帳一面銀牌,目前中華射箭隊總共累積1銀2銅。

 

複合弓女團在銅牌戰對上地主中國,中華隊首局就射出4支10分箭,取得58比57領先,第二局更是把分差拉開至115比111,雖然中國一度追近到僅1分差,不過中華隊還是挺住壓力,以226比224擊敗中國,奪下銅牌。賽後林明靜也肯定學妹表現,他說:「自己比較資深,但學妹的表現也是奪銅重要的一環,賽前就設定要拿前三,對於這次的成績是滿意的。」

 

接續進行的複合弓混雙銅牌戰,林明靜搭配年紀相差9歲的學弟吳子瑋,碰巧對手也是中國,吳子瑋手感火燙,4局共8支箭全部射下10分,林明靜雖在前兩局各出現1支9分箭,但也迅速調整狀況,後兩局4支箭也全數命中10分,終場以158比155擊敗中國奪銅,同時也是我國連續三屆世大運複合弓混雙奪牌。吳子瑋對於今天的好表現表示,賽前就發現手感不錯,也順利延續到場上,比賽前就設定要拿牌,日前的個人及男團都差一點,今天終於達成。

 

林明靜連兩屆世大運獲得複合弓女團銅牌。攝/大專體總

林明靜連兩屆世大運獲得複合弓女團銅牌。攝/大專體總

 

壓軸登場的反曲弓男團金牌戰,中華隊迎戰勁敵韓國,本場比賽三名選手狀況較不理想,全場僅射出1支10分箭,第三局更是出現2支6分箭,也讓韓國一路領先,最終中華隊6比0敗下陣來,不過郭昱承、楊宗翰、張譯中三人皆是首次參加世大運,加上配合的經驗也不算太長,因此奪下銀牌仍舊值得肯定。三人賽後也坦言:「首次參加世大運,心情上真的滿緊張的,雖然今天狀況真的不佳,但已經拿出全力應戰了,對於結果也感到相當開心。」

 

我國複合弓選手的賽程到今日告一段落,明(31)日將進行反曲弓個人決賽,中華隊僅剩的奪牌希望為彭家楙,她將在女子個人4強賽迎戰哈薩克選手Tursunbek Diana,全力爭取金牌戰的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