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18號江承陽一記快攻扣殺讓對手反應不及。

銘傳18號江承陽一記快攻扣殺讓對手反應不及。

UVL

男一級複賽

銘傳快攻順利突圍 3:1逆轉勝明志

瀏覽次數

2538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複賽第二天賽程,仍在尋求本學年度首勝的明志科技大學,對上銘傳大學。明志科大從開賽就展現出贏球的企圖心,加上銘傳的選手們一開賽心態鬆懈,意外的輸掉首局。不過隨後幾局,銘傳靠著10號陳品宏組織起一波波的快攻後,帶動全隊氣勢,接著連下三局(20:25、25:10、25:10、25:20),成功逆轉拿下勝利 。

雖然第一局打得凌亂,不過銘傳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調整陣形,第二局就以10:1九分的差距霸氣開局,第三局也是以15:3的大比分先聲奪人,讓這兩局都早早奠定勝基,皆以25:10拿下,先失掉第一局的銘傳反倒以2:1搶先聽牌。

明志方面,雖然有單場狂拿21分的葉登福超水準演出,但在連續兩局遭到輾壓的情況下,士氣無法提振,第四局還出現了一次輪轉錯誤,錯失最後的追分機會,末局就以20:25結束第四局,1:3不敵銘傳,吞下敗仗。

銘傳此役快攻攻勢不斷,冷不防都有攻擊手會隨時攻城掠地,而本場比賽銘傳前排的三位攻擊手陳品宏、吳易哲、黃主慶得分也都來到二位數,加上昨天本來舉球就很穩定石馥綱本場再度舉出20顆好球,團隊的攻勢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明志科大李承嘉網前殺球遭遇銘傳雙人攔網。

明志科大李承嘉網前殺球遭遇銘傳雙人攔網。

主將陳品宏:「第二局能夠打起來的原因是在發球有加一點威力讓對方打起來沒這麼順暢,我們就有機會做反攻。」另外陳品宏也針對最後一局小亂流的狀況表示「最後剛好對方輪轉過後,前排都是矮小的攻擊手,所以在攔網上我們就有優勢。」

後面一場比賽,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在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台灣大學,國北教大以25:17、25:13、25:15,直落三笑納7連勝,而台大則與明志科大一同吞下7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