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登場 南臺科大直落三豪取交大。攝/張博涵

一般組決賽登場 南臺科大直落三豪取交大。攝/張博涵

UVL

一般男決賽

一般組決賽登場 南臺科大直落三豪取交大

瀏覽次數

2091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決賽今(14)日在雲林科技大學揭開序幕。此役由南臺科技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南臺科大藉由第一、二局的穩定表現,以及第三局面臨落後情勢時的韌性,成功直落三 (25:12、25:16、26:24) 擊敗交大,取得決賽首戰勝利。

開局雙方即上演多波來回攻防,互不相讓。隨後南臺科大隊長陳全凱發球得分打亂交大節奏,以及隊友趙翊凱吊球成功使交大陷入亂流。南臺科大趁勢打出一波6:0的攻勢,取得大幅領先,以25:12先下一城。

次局哨聲響起,南臺科大隨即送上一盤「沙西米」先馳得點。交大隊長吳宗翰亦不甘示弱,瞄準對方雙人攔網間的夾縫揮出一記重扣還以顏色。隨後南臺科大發動多次快攻,使交大攔網陷入苦戰。次局結束南臺科大以25:16取得勝利,率先聽牌。

第三局由南臺科大莫于寬的大斜線進攻得分拉開序幕。隨後場上情勢緊張,球員亂了陣腳,雙方頻頻發球失誤。已落後兩局的交大背水一戰,持續領先對手,但南臺科大亦將比數緊咬不放,形成拉鋸戰。此局末段位居領先的交大攔網得分,比數來到23:20,逼得對手喊出暫停。南臺科大經過暫停調整後,一上場便連續取得兩分,場上情勢膠著。最終南臺科大展現韌性,逆轉局勢,以26:24直落三贏得決賽首戰。

 

交大隊長吳宗翰甩開攔網,重扣得分。攝/張博涵

交大隊長吳宗翰甩開攔網,重扣得分。攝/張博涵

交大教練張振興認為球隊此役臨場表現不夠穩定,尤其對手善於運用快攻等戰術變化,影響交大攔網表現。對此,張振興教練希望球隊明日能將實力確實發揮,並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今天第一、二局領先時狀況不錯,第三局落後卻遭遇亂流,我們這場比賽缺乏處於劣勢時的抗壓性。」南臺科大隊長陳全凱認為球隊需提升發球穩定度,先追求穩定再思考變化。已大四畢業的他,希望在最後一年能隨球隊拼入四強,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