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慧玫不畏傷痛,全力呈現最好的表現。攝/曾馨儀

黃慧玫不畏傷痛,全力呈現最好的表現。攝/曾馨儀

綜合

全大運競技體操

黃慧玫、方可晴帶傷完賽 展現運動家精神

瀏覽次數

2183

「學姊把這個機會讓給我,但我現在受傷了,覺得很自責,學姊他們還是告訴我沒關係,要我好好享受比賽,把自己能做的做好就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黃慧玫首次參加全大運,4日在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競技體操項目,進行個人單項競賽,以12.134收下跳馬金牌,卻在這項目壓了傷腳

「我今年是第一次比,覺得和以前的比賽不一樣,卻也很熟悉。」黃慧玫高中畢業後,離開家鄉金門,前來就讀臺師大。比賽時,周圍的隊友不斷喊聲鼓勵,讓她體會到與過去截然於不同的團隊氣氛,猶如「家」般溫暖。

黃慧玫賽前早有傷在身,但從不以此當作藉口,「為了這場比賽我沒有休息,因為我想把這場比賽比好,畢竟這是第一次,我想留給自己一個好印象。」每個項目結束後,她要在隊友攙扶才能走下場,並利用空檔冰敷治療,隨即又立即站上場,最終也在平衡木、地板分別以9.700、10.833收下銀牌和銅牌。

除了黃慧玫在跳馬競賽受傷,曾多次入選中華隊、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方可晴也在此項目弄傷腳。她完成第一次的鞍馬動作後,立即彎下身子, 摀住疼痛的腳踝。雖然她仍想嘗試第二次跳馬,但進行到一半,腳上的痛楚讓她動作嘎然而止,最後咬牙堅持走到評審老師面前,不進行跳馬,直接做出結尾動作,以示完成,全場響起掌聲為她的態度致敬。

方可晴即便受傷,仍堅持完賽。攝/曾馨儀

方可晴即便受傷,仍堅持完賽。攝/曾馨儀

 

方可晴昨日以45.533收下個人全能競賽銀牌,僅敗給臺師大「體操女王」麥劉湘涵,然而今日因傷無法完整執行動作,她選擇一跛一跛地走進賽場上,在四個項目中,象徵性做了簡短的動作,完成所有項目的賽事,「我覺得還是要發揮運動家精神讓自己完賽,心情當然還是會難過,但身體真的沒辦法,也只能看開一點。」

她表示前陣子身體狀況不佳,身體無法負荷現在動作的難度,所以在執行上有些吃力,「其實就一直在撐,教練也一直在鼓勵我,來比賽前狀況有調得比較好。」她希望短期內,能先把傷和身體養好,再以世大運和亞運為目標,不會因為受傷而停止自己的腳步。

公開女生組競技體操跳馬競賽
金牌:臺灣師大 黃慧玫
銀牌:國北教大 黃泑瑜
銅牌:臺灣體大 莊妤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