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屆得分后陳芷英本場雙十18分12籃板。攝/大專體總

連兩屆得分后陳芷英本場雙十18分12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得分后陳芷英犀利如昔、葉致彤飆20分神隊友 臺科連2季克臺體保六第一步

瀏覽次數

1155

大專體總

臺南 報導

當連兩季大會得分后陳芷英喊累時,若有隊友跳出救駕,陳芷英壓力可稍釋放,臺科大贏球有望,18日的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就是如此。

7人撐場的精兵臺科大,大三鎮隊「一姊」陳芷英先發35分鐘,18分12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6抄截,含三分球2投1中,校長兼敲鐘、依然紅花,但綠葉更重要,大二前鋒葉致彤三分球2投中2,攻下全場及生涯最高20分8籃板2助攻,且泰半關鍵進球,2記三分球更如及時雨,不讓對手臺體大3人至少進3球、全隊9球專美,上季重返六強的臺科大,得以在驚濤駭浪中63:58小贏,也是跨季對戰2連勝臺體大,拿下重要一勝,尋求連兩季晉六強,踏出關鍵的第一步。

過往予人「臺科女超人」印象的陳芷英,難得在賽後說:「好累喔,差點就快沒撐住,還好今天我們都是神隊友。」

臺科開局就領先臺體,但「七人軍」體力明顯透支,臺體則不僅速度優,謝亮平、李思嬡、潘琦的三分彈如雨下,很快超車,數度領先5 分,三節打完臺科45:43要回優勢,末節一度超前7分,臺體仍步步進逼,葉致彤適時跳出,2枚外線加呂佳諺重要一投,不再給臺體大機會。

來自HBL名校北一女的葉致彤說:「我們才7人,一個當兩個用,誰有機會就跳出,今天我手感不錯,尤其三分準頭提升,就果斷出手,隊友給力,而拿下重要一勝。」

這也是她兩年來第3次單場得分略高於陳芷英,上季大一菜鳥,預賽臺科對成大她得17分,陳芷英16分,臺科小贏11分,對臺大她得15分、陳芷英14分, 臺科則48:52失利。今天臺科保住勝利,陳芷英欣見更多隊友跳出,她可不必再打得那麼辛苦,臺科卻未必贏球。

臺科大葉致彤單場20分刷新個人UBA生涯新高。攝/大專體總

臺科大葉致彤單場20分刷新個人UBA生涯新高。攝/大專體總

臺科精英七人,陳、葉之外,另就是大二的呂佳諺、李若瑋,外加本季初來乍到的大一菜鳥陳佳妤、艾郁婕,及上季菜鳥球季披文化戰袍,本季降轉至臺科、大一唸起的前鋒射手王禹雯。

王禹雯此役6分7籃板4抄截,她說,現在臺科跟上季在文化,打法、隊形迥異,但她得試著去適應,這是自己的選擇,決定了就是往前走。艾郁婕5分6籃板、呂佳諺7分及助攻、抄截各3。

臺體輸掉此役,重返六強難度拉高,尤其未來碰到幾支也設定搶六的主要對手,得多贏少輸,因最後不排除兩、三支球隊預賽戰績一樣,得比對戰勝負分,確定最後一席六強誰屬。

教練唐誌陽說,輸在決勝期幾次要命失誤,外加三分球數投未進,而錯過再威脅臺科機會。謝亮平3記三分球拿16分,潘琦2球12分、11籃板「雙十」,李思嬡3球11分、10籃板,也「雙十」,林莞苓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