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林呈運攻擊突破樹德科大攔網。

銘傳林呈運攻擊突破樹德科大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大專排球聯賽複賽最終日 銘傳直落三擊敗樹德

瀏覽次數

3450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最後一天,銘傳大學對上樹德科技大學之戰,在兩隊實力有差距的情況之下,銘傳沒有遭遇太多的反抗,只用了55分鐘的時間,就以直落三(25:19、25:15、25:13)拿下勝利,在結束複賽的賽程之後,銘傳五勝六敗排名第七,樹德二勝九敗,則是排名第九。

第一局的比賽,剛開始兩隊有攻有守,差距並不大,但是來到8:6之後,樹德開始接連發生失誤,使得銘傳慢慢的從二分領先,一下子拉開成為15:6九分差距。好不容易靠著18號吳嘉茗的進攻得分,中斷了銘傳的一連串攻勢,但差距已經被拉開,之後銘傳一度把領先擴大到十分,雖然後段銘傳接連出現防守和進攻上的失誤,讓樹德再追回一些分數,可惜還是無法扳回落後的差距滿最後銘傳以25:19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時雙方還互有攻勢,比分十分接近,但得分來到二位數之後,銘傳出現了幾波得分潮,一波6:0的攻勢一下子拉開成為16:9,雙方七分差。好不容易樹德拿下一分,銘傳又連拿三分,分差一度拉大到八分。接著樹德追到15:21後,得分再度卡關,眼睜睜看著銘一分一分拿,最後再以25:15收下第二局,搶先聽牌。

第三局開局銘傳一波6:0的攻勢像是大勢底定,直到發球出界才讓樹德拿下本局的第一分。但是接下來樹德還是沒能接近分差,反觀在進攻端和防守端,持續發生不少失誤,讓銘傳一度領先多達13分之多。最後銘傳再以25:13贏下第三局,以直落三拿下這場勝利。

 

銘傳黃主慶攻擊突破樹德科大攔網。

銘傳黃主慶攻擊突破樹德科大攔網。

樹德本場比賽攻擊僅僅拿下23分,反觀對手銘傳則多達41分,另外樹德全場發生27次失誤,也送了對手不少分數,場上球員年輕,經驗不足,是落敗的主因。至於銘傳在拿下這場勝利之後,複賽成績排名第七,也是隊史的最佳紀錄,郭國隆教練感覺很欣慰「這場球又創造銘傳的一個紀錄了,拿到第七名,銘傳在傳統球隊當中是最晚成立的,其實也是球員他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