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少凡(左)改與學弟許育修搭檔,仍展現不俗實力。攝/張宏碩

劉少凡(左)改與學弟許育修搭檔,仍展現不俗實力。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劉少凡攜手學弟許育修 完成男雙三連霸

瀏覽次數

2442

「這次來當然是想辦法要連霸。」國立體育大學劉少凡曾在106、107年全大運與2017世大運國手李毅組成男雙,拿下二連霸。本屆李冠毅轉戰團體賽,劉少凡改與學弟許育修搭配,依舊強勢拿下金牌,完成男雙三連霸。

108年全大運今(30)日為網球最後一天賽程,公開組男雙由國體劉少凡、許育修碰上來自北市大的黃健峰、王威傑。國體組合整場並未遭遇太多亂流,在首盤第4、6局成功破發,以6:1拿下。次盤國體組合繼續趁勝追擊,終場僅耗時不到1小時,以6:1、6:2擊敗北市大組合。

 

劉少凡(左)本次搭配許育修,拿到個人全大運第三面男雙金牌。攝/張宏碩

劉少凡(左)本次搭配許育修,拿到個人全大運第三面男雙金牌。攝/張宏碩

此次男雙改與許育修搭配,劉少凡談到雖然隊友換成學弟,但先前也有搭配過的經驗,在默契上並無太多問題。他也稱讚搭檔,「他在網前非常積極靈活,我們在搭配上也有很多不一樣的戰術可以運用。」兩年前曾是臺灣首位單年度拿到三座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的許育修,去年在金牌戰敗給劉少凡、李冠毅,他說:「很開心今年能跟學長搭配,有比去年更進步。」

劉少凡、許育修兩人平時單雙打比賽都會參與,目前已打過不少職業賽。對於後續賽事計畫,兩人各有不同規劃。劉少凡接下來將計畫備戰全運會與歐洲的巡迴賽,許育修則會在下週前往中國參加挑戰賽。

至於首次拿下全大運銀牌的黃健峰、王威傑坦言賽前並未設定奪牌,「有點不可思議,籤運算很好,發揮得也還ok!」面對決賽職業等級的對手,兩人表示,對方的策略與技巧都相對比我們好,就放鬆去打,當作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

 

108年全大運網球公開組男雙 成績公告
金牌:國立體大 劉少凡、許育修
銀牌:北市大學 黃健峰、王威傑
銅牌:臺灣師大 謝兆廷、鄭國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