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宮象謙後援3局飆4K無失分。

國立體大宮象謙後援3局飆4K無失分。

UBL

男一級決賽

謝葆錡、宮象謙擋下文化 國體連3年闖冠軍戰

瀏覽次數

935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4強戰因天公攪局推延2天後,今天(24日)於三重棒球場開打,首場四強戰由國立體大和文化大學上演傳統勁旅的對決,國體把握2局下文化的2次守備失誤,帶回3分奠定勝基,終場以6:2脫穎而出,連續3年挺進冠軍戰。

2局下國體首名打者高聖恩保送上壘,並靠著投手的牽制失誤進佔三壘,下一棒林威志敲出適時二壘安打,為球隊首開紀錄,文化先發投手黃昰豪在多保送一人後留下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退場,吳康壬接替登板又被敲安形成滿壘,雖然接著製造內野滾地球,但只抓到一出局就發生二壘手轉傳失誤,讓國體趁機再下2分。

分數早早入袋,國體先發投手謝葆錡沒讓勝投溜走,此役用95球完成6局任務,被敲5支安打,6局上先丟掉1分,7局上留下一、二壘跑者退場,接手的宮象謙連續製造3個出局數,依舊讓隊友多掉了1分責失。國體總教練邱俊文指出,謝葆錡在後段因體力下滑,控球比較有問題,但前半部分表現不錯。宮象謙則是後援3局,送4K,無失分。

國體在預賽和複賽都輸給文化,邱俊文透露今天能夠扳回一城,關鍵在於有情蒐對方的投手和打擊習性,做資料收集和調查;謝葆錡也補充,隊上每個人都有先檢視複賽影片,再一起討論,成效反應在今日比賽上,「知道自己策略該怎麼投,他們蠻會攻擊第一、二顆好球,所以先投邊邊角角為主。」主要武器為直球和滑球的他,此役球速達145公里。

儘管文化在7局打完一度追到一分落後,但國體8局下靠著林子宸2分打點的三壘安打,以及高聖恩的高飛犧牲打再添3分,讓比賽已無懸念,連續3年取得冠軍戰門票,邱俊文表示,其實在頭號王牌莊陳仲敖轉戰美職離開後,本來有點沒把握,「後面打一打發現大家都有企圖心,所以目標設定還是進冠軍戰。」

複賽打到最後一天完成補賽才以第4種子的身份取得4強門票,邱俊文認為,球隊預、複賽打得跌跌撞撞,是子弟兵給自己壓力太大,也趁休兵日持續溝通,只要球員正常發揮和執行就會有好結果;至於明天冠軍戰背負「三連亞」的可能,他直呼壓力當然很大,「我們最終目標是拿冠軍,就看明天的臨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