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隊長周琦雅攻守俱佳,帶領輔大拿下勝利。攝/徐暐喆

輔大隊長周琦雅攻守俱佳,帶領輔大拿下勝利。攝/徐暐喆

UVL

一般女決賽

輔大調整得宜 直落三取得開門紅

瀏覽次數

138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雙方私底下有多次友誼賽交手的經驗,在知己知彼的情況下,哪一方能穩定發揮特點將是獲勝關鍵。

開局雙方多次扣殺都無法突破防線,形成拉鋸戰,輔大穩住陣腳在首局末打了多次touch out取得領先以25:22搶下第一局。第二局輔大以更刁鑽的發球迫使師大無法組織有效進攻,輔大隊長周琦雅把握師大的接發球失誤屢屢快攻得分,迅速拉開差距以25:13再下一城,第三局輔大一度將比數拉開至10分差,然而師大接連靠著幾次有侵略性的擊球取分,可惜欠缺連續攻勢,終場輔大以3:0(25:22、25:13、25:19)連拿三局取得勝利。

第一局雙方仍在尋找比賽節奏,幾次扣殺都無法有效得分,臺師大多次利用短球讓輔大反應不及取得領先,隨後輔大在隊長周琦雅防守攔網取分、進攻發動快攻的帶領下,反超比分將首局收進口袋。

經過首局的亂流和場地適應後,輔大在打法上更放得開,從發球可以明顯感受出威力加成,讓臺師大後排屢屢發生接發球失誤的情況,臺師大後續在進攻端靠著大砲手黃思怡幾波四號位斜對角攻擊取得分數,可惜還是抵擋不住輔大的重砲攻擊,臺師大丟失第二局。末局輔大馬上改正缺失,利用有效攔網讓黃思怡的攻擊受限,加上體能下滑,殺球的品質也沒有開局好,終場輔大在攻守俱佳的表現下,以3:0取得勝利。

賽後輔大隊長周琦雅對於這場比賽隊友的表現談到:「第一局比數比較近大家比較放不開打的綁手綁腳,都還在找尋比賽的節奏,很開心大家有挺過第一局,也讓我們後續能夠更放鬆的打。」

至於第三局輔大一度取得10分領先然而後續被追上,當時在板凳休息的周琦雅也表示,相信隊友會把比賽收下,當下沒有感到特別緊張,但確實是回去可以檢討的缺失,希望專注力更提升,避免不必要的失誤。

臺師大主攻手黃思怡對於本場比賽輔大的表現也談到:「輔大是我們很常打友誼賽的球隊,很有實力,今天這場比賽能感受到他們的侵略性,自己今天的打法在四號位攻擊一開始很有成效,但輔大防守上很快的調整過來,讓自己的進攻沒有這麼流暢,是可以再和隊友討論加強的地方,希望下場比賽能調整到位。」

臺師大砲手黃思怡攻擊表現亮眼。攝/徐暐喆

臺師大砲手黃思怡攻擊表現亮眼。攝/徐暐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