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本場多次甩開輔英防守起腳射門得分,以5:0取勝。攝/張旖芝

清大本場多次甩開輔英防守起腳射門得分,以5:0取勝。攝/張旖芝

UFA

男二級複賽

輔英門將力守龍門 清大穩踢攻下五分

瀏覽次數

1948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甲組複賽,今(15)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本場對戰組合為國立清華大學與輔英科技大學。整場比賽清大持球時間遠遠超出輔英許多,透過三方組織不斷突破對手防線,上半場林哲緯先破網穩定軍心後,下半場裘歷、柯政廷、周志偉及龍雨果分別將球送進網內;輔英此役雖敗北,但強心臟龔振中在門前擋住至少10次進攻,阻止分差持續擴大,終場由清大以5:0收下勝利。

甫開賽清大就掌握主控權,柯政廷在禁區前帶球吸引防守者,替龍雨果製造出空檔起腳射門,不過輔英門將龔振中把球緊緊抱在胸口,不讓對方開胡。而後裘歷、黃文遠及龍雨果陸續發起攻勢,逮到機會就起腳,可惜不是未能射正,就是被龔振中擋下。直到第32分鐘龍雨果在右中場位置大腳一傳,穿過防守人龍將球送給前場的林哲緯,在門將龔振中眼前直直將球射進球門,為清大首開紀錄。

易邊後,清大進攻較上半場流暢,第51分鐘龍雨果在門網前45度角接獲柯政廷傳球,頭鎚破門。兩分鐘後,柯政廷於左路截斷輔英攻勢,一路盤球至禁區起腳往遠角射門得分。連續得分後清大士氣更為高漲,且陸續獲得多次角球機會,第56分鐘柯政廷從左側開高球吊至禁區,周志偉一記頭球攻門,再為清大添一分。

輔英陳倫吉多次試圖帶起反擊攻勢,可惜每每帶到前場起腳之際,就被清大阻斷,無法有效突破。儘管清大已取得四分領先,依舊積極進攻,第71分鐘李榮振於中場長傳給左側的柯政廷,再輕傳龍雨果在12碼弧往右側遠柱抽射得分,奠定比賽勝基,終場清大就以5:0擊退輔英。

清大陳國華教練表示,球員太過心急,在門前有好幾次射門機會沒有把握好。身兼選手與教練的張凱翔也說道:「中場有提醒他們要冷靜觀察哪裡有空檔,不要急著得分。」相較於上半場出現多次大角度偏移的射門,球員經過教練提醒後,下半場明顯看見成效。

本場清大多由賴政廷、龍雨果及林哲瑋發起組織,「我們經驗比較多一點,所以會從我們去分球,引導他們跑位,進攻比較流暢。」林哲瑋表示,平常就會透過影片去分析講解,讓每個球員都有進步的空間。另外他因大腿舊傷尚未痊癒,連帶影響到跑動速度,也因此選擇多去持控球讓隊友進攻。

輔英門將龔振中奮力撲接守住最後一道防線。攝/張旖芝

輔英門將龔振中奮力撲接守住最後一道防線。攝/張旖芝

輔英為剛成立的球隊,隊上還有幾位女生球員,人數相對不足,黃偉庭教練坦言少輸為贏,先以防守為主,再找機會製造快攻。對於龔振中本場門前表現,黃偉庭教練直說:「100分!」被踢進的球角度偏刁鑽,因此仍非常滿意他的表現。

身為大一新生,龔振中在門前卻無所畏懼,每擋下一顆球心裡雖感到非常開心,卻不形於色穩住心情,他謙虛說:「就是把平常的訓練發揮到場上。」他也盼明年可以有更多人加入,一起為球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