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許庭瑜9分8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師許庭瑜9分8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許庭瑜加盟另類臺師重返巨蛋拚圓夢 曾凱羚率臺體享受比賽

瀏覽次數

1291

大會

臺北 報導

睽違一年重返四強、且篤定下月臺北小巨蛋決賽第三種子的臺師大,22日86:75擊敗臺體大,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3勝2敗作收,教練梁嘉音說,從領先二十幾分到只小贏11分,且讓臺體攻下75分,雖無損本季對戰2連勝,卻太早放鬆,尤其與預賽大勝101:50,直如兩極,但她仍點名,肯定複賽這階段陳怡萱、陳靳豫萱、廖怡婷,乃至陳映慈等人的成長都看得見。

臺師11人上場都得分,大三中鋒陳雅彤18分7籃板,陳靳豫萱10分,本季初來乍到的碩一前鋒許庭瑜9分、8籃板。

梁嘉音說,許庭瑜上季幫臺大首晉六強,畢業後本季又考進臺師,與她多方溝通,換裝繼續UBA生涯,且因碩班的課挺重,因而她上課如遇練球,悉以課業為重,也即每周一至五的練球,她只參加兩次,但每天一早的晨操,她全程參加,從不缺席,自我要求很高,本季有她加入,臺師戰力、氛圍都很不一樣。

臺師100至1O2學年三連霸後,已相隔6年不知封后滋味,本季重起、肯定有夢,尤其有許庭瑜的化學效應。

梁嘉音說:「但或也因許庭瑜自我要求太高,有時她稍急了點,出手及結果,又太在乎,節奏偶會拿捏不很精準,接下來小巨蛋決賽,她若能稍做調整,她的功能應愈能彰顯。」

出身JHBL雲林土庫國中、HBL第一贏家淡商,103、104學年HBL二連霸的金牌軍成員許庭瑜,功課一級棒,國、高中打球,學測成績始終全隊第一,她說:「淡商畢業後決定走自己的路,未進文化大學唸體育,考上臺大社會學系,未來想當教職,因爸媽都是土庫的小學教師,本季才又考進臺師體育系碩班,且修學程,預做準備。」

對是否有點「偶像包袱」,因而有點在乎上場後的表現,許庭瑜說,還好,但現在臺師跟之前四年打臺大,感覺不太一樣,尤其上季替臺大首晉六強,較無壓力,本季換著臺師戰袍,拚重返四強,壓力則不小,還好順利晉級。

對繼103、104學年連兩季披淡商戰袍在臺北小巨蛋封后、二連霸,睽違4年本季將重返小巨蛋UBA決賽舞台,許庭瑜說:「這幾年我有進小巨蛋看UBA決賽,下月可重返戰場,感覺當然不一樣。」

第一天準決賽,臺師的對手如果是文化,再度面對高她一屆的淡商學姊徐玉蓮,她說,本季預賽、複賽已兩逢文化,臺師打得都不理想,希望進小巨蛋後能扳回。

從之前臺大、本季臺師,已多次對到徐玉蓮,甚至相互攻防,許庭瑜說:「我如打不好,會自己對話,乃至『垃圾』一下,但絕非衝著學姊,有時若造成她的誤會,特別要澄清一下。」

輸球的臺體,5連敗在六強墊底,不算意外,但教練唐誌陽及全部球員享受比賽,大四中鋒曾凱羚UBA生涯最後一戰,全隊最多的17分作收,也是養傷兩季本季重返戰場來的6度單場得分上雙,賽後她難忍情緒掉淚。

曾凱羚說:「大二膝傷連休兩季,本以為生涯提前結束,沒想到奇蹟般本季重披戰袍,且臺體大睽違兩年後重返六強,全季打滿打好,我心願已足,可以高掛球鞋了。」

曾凱羚出身HBL基隆「安樂三劍客」,另兩名同為大四的好麻吉控衛柳佳琳,跟她一樣,本季大抵是最後一年,前鋒杜亭萱則會延畢,下季再拚一年,來自HBL苗商的另一大四先發前鋒翁昕湲,下季是否續披戰袍,她說,會跟教練溝通後決定。

第一得分手大三後衛林佳儀15分、10籃板「雙十」,複賽五戰最佳表現,陳亦璇11分,近4戰3度上雙。

臺體曾凱羚17分。攝/大專體總

臺體曾凱羚17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