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擊敗成功大學,拿下複賽首勝。攝 /張宸

政治大學擊敗成功大學,拿下複賽首勝。攝 /張宸

UBL

一般男複賽

成大一分飲恨 政大驚險收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987

SSU 特派員 張宸

高雄 報導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30)日於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賽事由B組的國立成功大學出戰國立政治大學,此役雙方投手前四局壓制打線,第五局開始打擊你來我往,兩度逆轉戰局。五局下政治大學連續三支二壘安打突破僵局,成功替球隊守住池城,拿下複賽第一勝。

一局下,政大首棒李律寬因對手失誤獲得上壘,三棒陳彥宇的推進成功讓政大先馳得點。前四局雙方投手表現穩定的控球水準,兩隊加起來只有零星的五支安打,政大僅有第一局得分,成大則沒有分數進帳,四局結束,政大一分領先。

五局上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似乎讓比賽有了變數,五局上成大張凱博獲得保送上壘,下一棒林洺則一支中外野三壘安打,帶起球隊反攻的號角,一棒將分數給追平,加上首棒林子敬的推進,成大逆轉戰局,超前政大一分。

風水輪流轉,五局上政大首棒打者李律寬、陳彥宇、廖奕榤連續三支的二壘安打,加上成大送出一個保送,政大此局三分入袋,再次將比賽反轉,五局結束兩分領先;成大則是在第六局因對方投手的保送加上失誤,再添進一分,終場以一分飲恨,敗給政大。

政大教練謝啟豪說:「這場比賽投手方面是比對手穩定一點,但在攻擊方面有點急,很多能夠得分的機會都沒有把握住,這是造成分數一直無法拉開的原因。」此場比賽雙方戰況膠著,兩隊在比賽中皆有過分數上的領先,差距也一直在兩分之內。謝教練也表示,如果前半段能夠排除不必要的失誤,分數上能再獲得更多。

政大先發投手江維祥。攝/張宸

政大先發投手江維祥。攝/張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