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動機黃智彥。攝/大專體總。

清大動機黃智彥。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爭霸賽

清大動機退雲科機械闖冠軍戰 教練:直指冠軍

瀏覽次數

1185

大會

新北 報導

第4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4強在三重棒球場展開,9日早場由清大動機對決,尋求二連霸的雲科機械,雖雲科首局就靠著安打與失誤攻下2分,但隨後清大在1、2、4、5局,都有分數進帳攻下7分,無奈雲科打線無法串連,僅在最後6、7局各攻下1分,終場清大7比4擊退雲科,闖進10日冠軍戰。

本場清大先發投手鍾享澤主投5.1局,送出5次三振,雖有丟出2次保送,但還是壓制雲科打擊火力,把失分控制在3分,雖在6局因體力下滑製造出危機,但後援的黃政鋼適時救火阻止清大反撲,最後在7局更在滿壘局面,讓雲科張昆翔擊出雙殺,收下比賽勝利。

清大先發投手鍾享澤,本場展現投球實力,頻頻受到轉播球評王士豪的讚賞,對此鍾享澤就表示,「早在8強戰開始前,我們就以冠軍為目標,所以在好幾天前就知道4強戰由我先發,本來就有預想到今天會丟這麼好,因為自己只要把球控的穩,對手就不好打,所以在賽前就有給自己目標,把球控準,丟給他們打就好了,畢竟我們的守備是銅牆鐵壁,現在目標就是直指冠軍。」

原本清大先發投手鍾享澤是要完投整場,但因天氣過熱,與體能下滑迅速,在6局製造出危機,才果斷換上黃政鋼救援,教練童紹翔就透漏「原本就是希望他一個人就可以結束了,但在6局上去前,他在5局是最後一個出局數,且是因跑壘出局,導致體能下滑更迅速,在當下有危機,就是決定要啟用後援投手,也很高興守住了,對於明天的冠軍戰,不排出會使用投手車輪戰。」

清大黃政鋼在6局登板,後援1.2局僅失1分,雖有失掉分數,但先是化解6局危機,在7局領先4分面對雲科滿壘局面,讓3棒張昆翔擊出再見雙殺守下勝利,黃政鋼也坦言,「雲科是支火力很強的球隊,但面對6局危機時,知道是後段棒次,所以就是給他們做攻擊,然後相信守備,至於7局危機,知道對方很會打直球,所以直球都是控在左右兩側,在以變化球做對決,希望他們能打不好,最終也收到我們要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