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前排攻擊得分。 攝/張雅茜

彰師前排攻擊得分。 攝/張雅茜

UVL

一般男預賽

地主彰師捍衛主場 力退政大奪預賽全勝

瀏覽次數

526

112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B組預賽,在今(10)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二天賽事,由地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迎戰國立政治大學。彰師多點開花、攻勢猛烈,打穿政大防線,以3:0 (25:17、25:22、25:16)直落三拿下預賽全勝。

首局,彰師手感火燙,打出5:1的攻勢,逼政大喊出首次暫停,但暫停澆不熄彰師的氣勢,周俊霖與陳賢祐前排強勢重扣,將比分拉開,再加上陳賢祐強力發球打亂政大防守端,以25:17拿下第一局。

次局開打,政大還以顏色,打出時間差攻擊,避開彰師攔網防線,搶下首分。彰師不願將第二局拱手讓出,陣中楊子頡跳出,重磅扣球落在政大後場,雖然在攻擊方面皆有分數進帳,但在防守端頻頻失誤,與政大陷入了拉鋸循環,關鍵時刻由彰師得分雙箭頭周俊霖、陳賢祐挺身而出,再加上自由人賴亮甫完美的防守,以25:22搶先聽牌。

彰師舉球林哲逸穿針引線帶動進攻。

彰師舉球林哲逸穿針引線帶動進攻。 攝/張雅茜

末局,彰師一開場就拿下5:0的漂亮成績,全員皆兵,在舉球林哲逸的穿針引線下,彰師前、後排靈活多變的進攻手段,搶下賽末點。彰師在最後一球攻擊過網後,政大一傳防守失誤,以25:16抓住勝利,也成功奪得預賽全勝。

「球員們非常享受在賽場上的感覺,他們打球是開心的」,彰師教練邱金治不僅僅帶了一般組的選手,同時也是公開男子組的指導教練,她表示,公開組的選手一般在場上的失誤都源自於心理壓力層面,技術層面較少發生問題,而一般組反之。因此她時常在場邊叮嚀選手的站位及攻擊手段,但她認為能「享受打球」,就是帶一般組選手能體驗到的難能可貴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