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組織多次攻擊意圖攻破彰師大。

清華組織多次攻擊意圖攻破彰師大。

UVL

男一級複賽

激戰清華 彰師五勝展野望

瀏覽次數

2324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7)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男一級複賽倒數第二天賽事,國立清華大學面對地主兼奪冠熱門彰師大,從首局就展現出絕佳韌性,卻未能在關鍵時刻延續好表現,終場以25:27、21:25、22:25不敵彰師大。

甫開賽,清華趙宇陽先聲奪人,刻意將球發向空檔,連續3分造成對手判斷、扣球失誤,後又與邊攻手組織大斜線扣殺,打出6:1的攻勢。去年亞軍彰師大雖在開局失誤偏多,卻在亂流後隨即穩住陣腳,由洪浚傑單人攔網阻擋進攻,再搭配邊線重捶、打手出界等攻擊手段緊咬比分。清華在後半局雖有不少精彩攻防,但關鍵時刻亦出現進攻、發球失誤,讓彰師江建德幸運擦網發球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彰師隊長黃士展感於球隊專注度不足,祭出邊線強扣和技巧性輕推,以身作則帶領球隊25:21穩收聽牌優勢。清華欲阻止彰師大的決心強烈,第三局開始組織大量攻勢,先讓彰師大連續出現殺球出界、回球掛網等失誤,許立農也以後排攻擊、斜線重扣奇襲對手。但經驗豐富且具身材優勢的彰師大,在接發球穩固的基礎下,把握住對手的失誤伺機進攻,以25:22力壓清華,取得複賽五戰五勝的成績。

彰師大邱金治教練的冠軍意向明確,「臺師大是我們的最終目標,他們連霸那麼久,應該要給他們一點壓力。當然希望得第一名。」因此對於選手專注度不足的狀態不甚滿意,「所有學生幾乎都是放鬆的狀態,我看他們熱身的狀況,我就知道今天不是很好。」雖有責備,但她也欣慰於隊長黃士展能擔當責任,帶領球隊步步逆轉。

去年第八名的清華大學本場比賽放手一搏,得到雙方教練的讚賞。清華教練鄭名峰為子弟打出90分的高分,「我覺得今天在給選手一些策略上的發球指令、攔網甚至防守,他們相對比平常發揮的水準高、更準確。」他強調,「我們主要是看球員在場上的態度和專注度。每場球都應該要像今天這場比賽發揮,即使輸球也能在球場上得到快樂。」

彰師大穩住陣腳後伺機進攻。

彰師大穩住陣腳後伺機進攻。